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選美國總統
2008/03/22 09:34:46瀏覽710|回應0|推薦2

近日【天下縱橫談】的市長寫了《冷眼看2008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上、下兩篇長文。

他先說Barack Obama只會用嘴,是美國的陳水扁。更說美國黑人是美國的垃圾人口,他將美國歷史上的黑人領袖,全都批評得一文不值。

他說Hillary Clinton是律師,她當選後只會為律師們賺錢。

他對John McCain極為讚賞,因為他認為他是個愛國的退伍軍人。他認為要解決美國的經濟問題,美國人民只有兩個選擇:一是改變美國人的生活型式,這他認為不可能;二是要打贏一場主要戰爭。他認為身為愛國者與戰場老英雄的McCain,能完成這個使命,他應該誠實地告訴美國人民下面幾件事:

  1. 為了維持美國的生活水平,我們必須鞏固美元成為唯一的世界貨幣;
  2. 任何國家,尤其是產油國,誰敢用非美元計價,美國就打誰;
  3. 美國必須擺平不聽話的伊朗,建立親美政權,軍事攻打伊朗沒有商量;
  4. 為了建立軍事霸權,美國必須恢復徵兵。目前這些為了拿退伍福利(GI Bill)而當兵的人不可能為美國贏得戰爭,我們需要美國最好的青年為美國而戰,特別是長春藤大學、史丹福大學、加州理工學院這些名校的畢業生,他們不但是最優秀的,也是享受這個國家的成果和利益最多的,所以今天他們也是在戰場上最應該為美國付出的時候;
  5. 有這麼優秀的士兵為美國而戰,再配上舉世無匹的武器,美國一定可以取得勝利。

下面是這篇長文的最後結論:

美國人要想好了,這次要渡過經濟難關沒有經歷痛苦是不可能的。

但是痛苦也有很多種:

  • 如果你要短痛,那就投馬凱一票。
  • 如果你要長痛,那就投喜萊莉一票。
  • 如果你要永遠的痛,那就投歐巴馬一票。

 我讀後深有所感,不得不寫了下面的回應,也刊載在【天下縱橫談】上:


我選美國總統

曾於2008-03-19 以【炎黃子孫】筆名刊載於《天下縱橫談》


有兩件事恐怕多數的台灣同胞不知道:

為了挽救地球的温室效應(Greenhouse Effect),1997年世界各國在京都簽定了一個協議書,稱京都協議(The Kyoto Protocol),規定各國每年要定額減低以1990年為準的廢氣排放量。1998年,美國前任總統克林顿(Bill Clinton)認為這是一個劃時代的壯舉,立即欣然簽字。但是布什(George Bush)上台後,從2001年起就反對此協議,於是他推翻了他前任的簽字,否認二氧化碳是一種污染。今天美國是世界上唯一拒簽該協議的國家,因之造成美國是今天地球上最大的污染製者(請見
Oil, Pollution and the Kyoto Protocol

伊拉克戰爭進行了整整5年了,在美國這是一個未經國會通過的不合法戰爭。戰爭中,美軍死亡僅不到4,000人。但是,如連同1991年開始的海灣戰爭(Persian Gulf War)算起,死亡的伊拉克軍民,包括婦人與小孩,恐怕要用百萬來計。單是海灣戰爭時對伊拉克常年的封鎖,使很多剛生下因沒有最普通的疫苗而死亡的嬰兒就要論萬來計。在連續了5年的伊拉克戰爭中,美軍除了使用殺傷力極大的集束炸弹(Cluster Bombs)外,更大量使用貧化鈾炸弹(Deplete Uranium Bombs)。這是一種含有放射性的重金屬,近年來使伊拉克很多嬰兒生下殘缺不全,癌症患者更是大量增加。據說連歐州均受到放射性的影響。

我僑居美國近50個年頭了,也參與了十多次美國總統大選,的確這次是美國歷史上破天荒,最有特色的一次了。近來常有中國朋友問我選誰,他們更好奇我是如果作決定的。

其實我的選擇很簡單,近20多年來每次選美國總統,我總是挑一個對世界人類,尤其對中國,為害最小的一位。我不但如此做,還盡力為我要選的人助選,說服我的鄰居及朋友們也如此做。

市長以一個中國人的身份,能設身處地站在美國人的立場,為美國人作想,能如此冷靜地寫出這篇《冷眼看2008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的長文,很令我驚訝。如果下一任美國總統真的有他這種想法的話,為了保持美國的強大,不但美國的黑人怕要遭受到當年印地安人的命運,而且我更擔心美國打完了伊拉克後,就要摧毀伊朗,再下一個只怕就要輪到中國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pao&aid=1716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