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安親班
2007/09/07 16:55:40瀏覽552|回應1|推薦3

  住在加拿大的小美跟我說她不喜歡安親班,其實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超不愛安親班,小美建議我找一位伴讀姐姐或阿姨來陪KIKI,我也不是沒想過,但礙於現實面,經濟、陪讀人選等問題短時間內無法克服,只好把KIKI送去安親班,KIKI的適應力強,目前表現出來的都很正面,每天都要求媽媽不用陪她進教室,她可以自己去,而且她還說等弟弟也去上一年級時,她可以幫忙把弟弟帶去他的教室後,再去自己的教室,媽媽不用送弟弟去教室就可以早點去上班,再早點下班回來陪我們,聽了最甘心ㄟ,對不對。

  最近看了一本書,書名:孩子,我應該留什麼給妳?,做家長的有空可以去看看,不錯的一本書,作者的教育觀跟我很接近,做法也很像(當然作者比我優秀太多了),她也是在參觀安親班後,還是選了一位大姐姐陪她女兒一起生活,她不要大姐姐一直教孩子學識,她請大姐姐安排的課程是「生活」,所以大姐姐帶她女兒去圖書館、美術館、流動動物之家,一起去種花、一起發呆....等等,好棒,對不對,這也是我所希望的做法,曾經我也有想過跟幾個家長合作,然後用這樣的方式來帶孩子,但是無奈目前的經濟壓力太重,呵~所以在選擇安親班時,我選了一家課程不會太重太繁瑣的安親班,跟KIKI做心理建設,儘量安定她的情緒,她最厲害的是交朋友,目前為止她每天都有認識新朋友,這是她的長處,這樣也就夠了,她表現的獨立又開朗,讓我懊悔的心情舒緩許多。謝謝妳-KIKI,妳真是媽媽貼心的糊塗又可愛的小寶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kgw11&aid=12162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等我回去!!我來當那個大姐姐!!
2007/09/20 11:56

我相信 這是很多父母都會面臨到的問題

在這好像就比較沒聽到"安親班"這種東西

放了學 就送到DAYCARE裡

其實也等於是安親班啦 當然也很貴囉!!

你說的那個"大姐姐" 我想我應該可以當得很好

我也是孩子的大玩伴

耐心等我回去 你來號召好友 我來當"伴遊" 好嗎

哇係Tomato ^___*(jckgw11) 於 2007-09-26 14:25 回覆:

阿姐,等妳回來.........我家kiki都不知幾歲囉.....當然,如果妳真的可以回來的話,算我便宜一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