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足球
2007/06/04 12:55:02瀏覽692|回應1|推薦10

  6/2還是大晴天,沒想到6/3下午就下起了大雨,真的是很討厭,今天下午足球隊要聚餐吶,這該如何是好啊,孩子們倒是很樂觀,他們準三點叫我起床,然後就自己去換球衣,他們樂觀的說: 媽媽不用擔心啦,等我們換好衣服雨就會停了,這時我還不放心的聯絡熊老師。後來心一橫,帶著雨具就出門了。到了體育場,嘩,今天到場的小朋友不少吶,孩子們就先在淋不到雨的地方跟著林教練練習足球的知識與技巧。過了一會兒,天空漸亮,雨停了,教練帶著孩子們下去踢球比賽囉,結果踢到一半,又下起雨來了,雨還不小,教練沒有喊停的意思,孩子們更沒有想停止比賽的意願。

   我一直無法克服心理障礙,一直想叫孩子去休息,但是看著跟球員一起淋著雨的二位教練及每位孩子們臉上的表情,我放棄了,好久沒看過孩子們這麼快樂的表情,就是很純粹的快樂,每個人的臉上都是笑哈哈的,不曾因為雨勢大而愁眉苦臉,在場上的孩子這時每個都是敬業的球員,努力的為自己的隊伍得分,輪到去場邊當自由人時,他們又變成了孩子,在場邊的小水漥滑壘、奔跑,忘了自己要顧好跑來邊界的球,愈踢他們愈快樂,連帶著影響我的心情也跟他們一樣的奔放快樂。雨總於停了,教練此時吹哨子喊停,不是球賽結束了,而是天邊出現了一個好大的彩虹,叫孩子快看,因為彩虹消失的很快。是啊,彩虹消失的很快,但孩子們的好心情卻會保持很久,就像會長說的:踢球踢那麼久,搞不好他就記得這一場。沒錯,不只是孩子,我也一樣。下次雨天時,我還要再帶孩子們來踢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kgw11&aid=1003396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恰恰又當"電小三" 恭喜你
2007/07/17 13:09

電小二
 
2007/06/04 16:09
Dear Ki-Ki 愛塗鴨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雨中足球」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