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龍地址更換
2008/02/09 12:18:38瀏覽935|回應5|推薦49

今天抽空上網 Experian 信用中心 ﹐查看我們的信用記錄。發現那個從沒住過的加州住址還列在記錄裡。已經快兩年了﹐真不知該怎麼作﹐才能讓他們更正。

話說前年底我家的信件銳減﹐我們社區住戶的信箱全設置在入口處﹐各家用自己的鑰匙開箱拿信﹐就像郵局裡的那樣﹐所以不可能是被別人盜取。起先還以為是聖誕新年假期臨近﹐郵局工作效率減低的緣故。然而一向準時寄到的水電、房貸賬單也不見蹤影﹐這就奇怪了。打電話去問﹐接聽的人一查﹐說是已寄到新住址了。什麼新住址﹖我們根本沒搬家啊﹗「有啊﹐你們不是搬到加州了嗎﹖」對方唸了一個陌生的住址。不管那是那裡﹐要緊的是請他們把賬單再寄一份過來﹐否則逾期沒繳﹐可要被罰款的。

過幾天謎底揭曉了﹐先生的哥哥打電話來﹐說我們的信件全寄到他們的新居﹐他會儘快寄回給我們。他們去東南亞工作﹐因是短期的﹐雖然賣了房子﹐卻把我們家當作在美國的聯絡地址﹐請我們代收信件﹐定期轉給他們。十一月底他們搬回來﹐定居加州﹐就去郵局轉地址﹐可是填表時﹐有一欄問是「全家」還是「個人」﹐大嫂理所當然的勾了全家。由於兩家的姓一樣﹐郵局機器作業就把這住址所有的信全貼上新址標籤﹐轉到他們那裡去了。難怪我們只收到一些廣告傳單和我沒冠夫姓的信件、雜誌。

我趕快去本地的郵局解釋﹐請他們不要再把我們的信件轉到加州﹐可是工作人員居然說提出申請的是先生的哥哥﹐只有他能更正﹐就是改填單子﹐按他們家每個名字填一份﹐這次就勾「個人」。豈有此理﹗我們的信件被誤轉﹐自己卻沒權利更正﹖

而且更離譜的是﹐送我們社區信的菲律賓裔郵差就和我們住同一條街﹐中間只隔幾戶。他應該知道我們沒搬家才對。我等他下班﹐趕快去問他可否在郵局分發信件時﹐將我們家貼黃色標籤的信「攔」下來﹐不要轉寄﹐他說沒辦法﹐我說﹕「你該知道我們沒搬遷呀﹗」他說他也覺得奇怪﹐可是以為我們是去加州度長假了。什麼度長假﹖我們前些天去散步﹐他正好出門﹐彼此還打招呼呢﹗

先生個性急﹐說等大伯去改﹐這期間我們又要失去多少信件啊﹖他立刻上郵局網站﹐付了一塊錢﹐將地址從加州的再換回我們的﹐勾的當然是「全家」﹐虛擬的搬了一次家。我再去找郵差﹐他把我們家大小的名字寫下來﹐貼在信箱裡﹐就是他開箱的那一邊﹐以後他看到不是我們家人的信﹐就不放入了。

然而麻煩還沒全解決。現代複雜進步的網絡聯線﹐使得一些公司機構的電腦系統自動就將我們的住址轉換了﹐就像上述的電力公司和自來水廠一樣。我們只好一一打電話去解釋更正﹐花了不少時間。幸好幾張信用卡的公司沒有隨便轉我們的地址﹐可是我們不放心﹐還是打電話去確證一番。一月就這麼過去了。

到了二月﹐收到一張本地診所的賬單﹐信封上的收件住址是加州的﹐被貼了印有我們住址的黃標籤﹐轉寄回來。我去詢問﹐診所的護士也莫名其妙﹐因為他們電腦資料上我們的地址沒變﹐不過他們的文件作業是交給某個機構處理﹐可能那裡的電腦自動將地址更換了。二月中﹐有一張信用卡的賬單沒寄來﹐趕快打電話去問﹐對方說住址換了。什麼﹖上個月還明明告訴他們﹐沒有我們的通知﹐絕不可更換我們的住址﹐怎麼這個月卻換了﹖對方連連抱歉﹐說不知道為什麼電腦記錄是如此﹐他們會馬上改正。

三月初我們向銀行貸一筆款﹐填了一些表格。不多久﹐銀行打電話來說向信用中心查我們的資料﹐上面記載我們住過加州﹐可是我們卻沒填在表上。我們立即上網去查﹐果然三家信用中心都列有這個烏龍加州住址﹐還不能在網上更正﹐必須一一寫信去說明﹐他們才肯消去這個記錄。

五月下旬唸十二年級的小兒子放學回來對我 說﹕「今天輔導交給我某個獎學金複選的結果﹐說是寄到我們的住址﹐卻被退了回去﹐所以他們轉寄到學校。」隔天外地的老大打電話告訴我﹐他的信用卡被拒收﹐他打電話問發卡的銀行﹐說是寄到家裡的信前幾天被退了回去﹐他們慎重起見﹐暫停他的帳戶。怎麼一回事﹖

難怪我覺得那一個多禮拜來收到的幾乎又是廣告郵件﹐有幾份還是大伯家人的名字。我趕快再去找郵差﹐發現他和太太出去度假兩個禮拜。沒辦法﹐我只能算好時間﹐到社區的郵箱旁去「守株待兔」﹐好不容易才等到替代的郵差來。一問才知道是他把我們的信退回去了。為什麼﹖

因為我們這個社區靠近一所大學﹐有些房子租給大學生﹐所以住客流動率相當大﹐我們的郵差按房東的要求﹐把一些不再住這裡的人名字貼在那些房子的信箱裡﹐這樣他送信時可以扣下那些人的信件。可是他對我們作的正好相反﹐但也只有他知道﹐代他送信的郵差那曉得呢﹖我把那個有名字的字條撕掉﹐拿著差一點又被退回去的信件回家。心裡只慶幸還好退稅支票五月初已收到﹐否則若被退回國稅局﹐還不知那年那月才會再寄還給我們呢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604135

 回應文章

蕭淑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郵局轉地址表格須異動
2008/02/13 11:46
其實郵局只要將轉地址表格﹐該成需要轉地址之個人姓名欄而非「全家」或「個人」勾選欄﹐就不會再有這種錯誤了。

蕭淑華 Helen Hsiao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8-02-13 12:53 回覆:
對啊﹗表格越簡單﹐越好。

twin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解決之道
2008/02/13 05:07
請教在郵局工作的姊姊,她說,先請你小叔將原來的forward mail 取消,再重新申請個人的forward mail。總共兩張申請書,在郵局拿即可,填好後寄到你們家的郵局即可。希望有所幫助。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8-02-13 12:51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目前郵局部份大概沒問題了﹐剩下信用中心還得去信再請他們去除那個住址。怎會知道一個轉住址的申請﹐卻因著電腦聯線﹐而產生這些結果。

蕭淑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要資訊告訴大家去!
2008/02/12 09:09
對於家中可能另有其他家人或住址可能被借用的人來說
這真是該特別小心的事
最好在門口設置每個人的信箱
搬出者的信箱則註明轉寄地址
這樣就不容易搞錯了
蕭淑華 Helen Hsiao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一筆糊塗帳
2008/02/10 11:37

有時真是有理說不清.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8-02-11 09:31 回覆:
真的是糊塗帳。沒想到一個無心的打勾﹐造成這麼多麻煩。可是讓我們心驚的是現在的電腦系統是這麼迅速﹐也不知它們是怎麼聯線的﹐居然這些資訊可以這麼快就轉換。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8/02/09 12:28
帳單全寄到加州,其實也不錯.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8-02-09 12:38 回覆:

我想也是﹗如果那裡有人代付﹐真是好的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