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作之合」
2007/08/29 11:59:25瀏覽611|回應0|推薦17

大兒子寄給我們一對宣教士夫婦的資料﹐是他教會年輕人團契某個成員的姐姐和姐夫。還告訴我他們結合的經過﹐聽起來仿若現代的「神話」故事。

愛琳 ( Erin) 從她十幾歲開始﹐就覺得神要她到中亞﹐去宣講主耶穌基督的福音。那地區在前蘇聯解體後﹐紛紛獨立為一些小國家﹐居民多半是回教徒。她也從那時起﹐認真的研讀聖經﹐學習那地區的文化和種族生活習慣。

大學畢業後﹐她覺得該步上宣教的旅程了﹐而且是單身出發。她認為沒有什麼男孩子會對一個宣教士有興趣﹐尤其是要去中亞的女孩。有一天她篤定的對神說﹕為了傳福音的緣故﹐她樂意守獨身﹔否則碰到一個志趣不同的﹐反成為牽絆。

有個意念瞬間滑過她的腦海﹕不要輕看神能作的﹐說不定你這個禮拜天﹐就會碰到你未來的配偶。

她覺得那是個荒謬的念頭﹐很快就將之置於腦後。

那個禮拜天她很忙﹐必須開車到離家幾小時之外﹐加州首府 Sacramento 某個教會﹐去分享神給她的使命﹐並籌措日後宣道的費用。

聚會後﹐她碰到一個多年不見的朋友﹐兩人暢敘彼此的近況。那個朋友還告訴她﹕真巧﹐我還有另一個朋友﹐正好路過此地﹐今天也來這裡參加主日崇拜﹐大家一起去吃午餐吧。

吃飯的時候﹐幾個年輕人自然的分享未來的展望﹐那朋友的朋友﹐一個帥直爽朗的陽光男孩﹐坦然的說出他的夢想﹕我從小就對蘇聯特別感興趣﹐也一直想要去那裡。我覺得神是要我去那裡宣教。

愛琳怔住了﹐前幾天的那個意念真是來自神﹖

愛琳和傑 (Jay) 交往了九個月後﹐結盟為夫婦和宣道的伴侶。他們目前正在接受 Pioneers ( 拓荒者宣教機構 ) 的訓練﹐預定一年後﹐出發到中亞某個國家。

「拓荒者」的總部在佛州奧蘭多﹐這對夫婦在出發前﹐會到總部最後集訓﹐到時我們或者有機會碰面。

老大分享這個故事﹐最後說道﹕ Leslie 說﹐如果她的姐姐、姐夫沒有結合的話﹐還真是 against God’s will ( 違反神的旨意 ) 呢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19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