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不常有
2014/01/29 14:32:57瀏覽609|回應2|推薦51

兒子的雙手平舉會莫名抖動,當下我沒多想多慮,倒是曾有經驗的二妹大感震驚,她急忙建議去醫院檢查,我連帶著慌張起來,立刻網路掛號,掛上新陳代謝科63號。

63號,表示不必太早去現場等候,我約莫略估一下才好整以暇與兒子輕鬆出門。

走出捷運站,兒子不知哪根筋不對,突然健步如飛霎時不見蹤影,落單的媽媽我只好壓抑一肚子的不痛快邊走邊找人,到達門診門口,仍未見兒子身影,此時門上呼喚病患燈號顯現31,算計半天還是來早了,尋找兒子的著急度就此下滑。

候診區人滿為氾,無空椅可坐,我就在門診門口踱來踱去,也擋閃幾次進出的護士,引頸遙盼半天,兒子終於出現,臉上無一絲愧疚,他仰頭看一眼顯現37的燈號,不發一語,我回身就著牆壁上貼的掛號名單說:「我們有得等了,…」再回頭,他居然又消失無蹤,這回我還真的生氣了,到底是誰看病,好像我比他積極。

最後在抽血的櫃檯前找到他,他坐在一把空椅子上,忙著把玩手中的智慧型手機,反正還早,我懶得多囉唆,選擇回門診門口踱步。

這時,護士又開門出來,我趕忙略閃邊站,她招來一位看完診的病患,遞上單據並交代幾句,突然,她轉身望著我說:「你是看這診的嗎?」

我一時意會不過來,只呆呆的「啊」一聲,她重複再問,我終於省悟,趕緊說:「是啊!我是63號,…」

她淡然說道:「你進來。」

我再「啊」一聲,接著遲疑不知所措,一手指著兒子的所在方向,一邊說:「不是我…,好,等一下,…我去叫他,…」

就在護士滿臉莫名所以,我把兒子叫進診療室。

從踏進醫院,看完診,抽完血,付完費用,到走出醫院,前後只花了近一個鐘頭,遠遠出乎我的意料,不禁大感欣喜,依照過去經驗,到大醫院看病,光是候診就得有先見之明的耐心,等候的時間絕對是面見醫生,暢談病情的數十倍都不止。

當然這得感謝護士的善心,她進進出出老看到我在門口晃蕩,誤以為我身上病痛難挨,急於見到醫生,讓我有機會提前插隊,減少等候時間。

只是下次回診仍是六十幾號,是否仍有此幸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2951&aid=10819958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15:35

我網路掛號時,都會出現要我約幾點幾分到診間,所以不會等那麼久,而且現在可以上網看,你所掛的醫生,目前看到幾號。

手伸平會抖,好像要掛神經內科或復建科吧?我猜的。事實上,我也不清楚要掛什麼科。

浪濤(jb2951) 於 2014-01-30 20:29 回覆:

感謝告知,我每次掛完號便下網,其他的沒多注意,下次會留意。

掛新陳代謝科,是二妹的建議,我是半點都不在意,因為兒子要考機車駕照,剛練完車回來,我認為他還不習慣牽車、拉車,車子過重造成手發抖,這是我的第一反應。

但是,手發抖也有可能運動不適所造成,那就得轉診神經內科或復健科,這也是二妹說的。

一切得等下星期回診才能定奪了。

我這個二妹是久病成良醫,她的話頗為聳動,我不敢等閒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