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真實的自己
2017/05/04 23:24:37瀏覽24|回應0|推薦0

今天我要分享的主題是//面對真實的自己
我們很容易戴著面具生活
不去面對攔阻我們的問題
反而遮蓋問題,假裝一切都好
我們更掛心外在
在乎別人的想法,在乎形象//甚於我們的內在景況

例如品格,動機//態度,行為等方面

那些我們知道不對的事
戴上面具假裝,容易得多

有些人在每個環境//戴不同的面具
他們是專業偽裝者
有在職場的面具//在家裡的面具
面對朋友的面具//甚至在教會的面具
招待問候說:你好嗎?//他們回答:蒙福又蒙恩,再好不過
我贊同有得勝的態度//不被環境掌控
但為了復原//你必須真實面對
你必須除去面具//誠實面對自己

但我們很容易戴著面具生活
不希望被別人輕看
於是躲藏在驕傲的面具後面
我沒問題,不需要幫助
上帝不會賜福你假裝的那個人
上帝賜福真實的人
不是完美,毫無問題
而是能誠實地承認說:上帝//我有這個惡習,需要的幫助
我要脫去「一切都好」的面具

上帝,我有壞脾氣
我犯錯了,搞砸了
當你誠實面對,就打開大門
但只要我們還在假裝//不肯面對真正的問題
情況就無法改善
聖經裡的宗教領袖//法利賽人就是這樣
他們做對的事,卻得不到獎賞//因為動機錯誤
他們照規矩每週都去聖殿
但他們不是去敬拜//而是去表現自己,讓別人印象深刻

他們會做很長,很美的禱告//聲音很大
不是出於真心//而是希望別人聽見
他們奉獻金錢,資助窮人//只是要讓自己有面子
他們雖然做對的事//但動機錯誤
他們戴著面具
其中有個關鍵//你的內在生命比外在重要得多
我們很容易戴上面具//掩飾內在實情
但耶穌說:清心的人有福了

我們應當常捫心自問//我為何這樣做?
我為何善待這人?
是因為我喜歡他們//我想幫助他們?
還是我另有所圖?//我是否想打動他們?
我為何每週工作八十小時?//是因我需要資金?
還是想向別人證明我成功了
想要藉此獲取自我價值
約爾,我在養老院//做了六年義工

沒人向我道謝,沒人感激
應當有人感謝你//但更大的問題是
你是為人的掌聲和讚賞而做
你得除去面具,檢視內心
別像法利賽人一樣,年復一年//做對的事:奉獻,服事,幫助別人
卻沒有獎賞//因為動機錯誤
誠實面對自己會不舒服
很難承認自己的動機錯誤

或許我在迎合某位志工//讓對方說我好話
或許我臉上在笑,告訴朋友//恭喜你高升
內心卻想著:你不配//我很沮喪,你只是幸運罷了
你得除去面具
你若省察內心,誠實面對//就能勝過攔阻
我認識一些很有才華的人//他們很努力,做對的事
卻無法提升
是因為內心有問題//不肯對付隱藏的問題

例如動機,品格//驕傲,嫉妒等

我們應當成為這樣的人
我們的生命是打開的書
不戴任何面具,表裡如一//動機純淨
我們並不完美//但我們勇於面對問題
不假裝
我們是真實的

今天你是否戴著面具?
是否藏在驕傲的面具後面//不想尋求幫助
怕尷尬,不肯認錯

我有位朋友出身於//很不健全的家庭
父親酗酒,每次一喝多//就變得憤怒,暴戾
對母親施暴,在家中造成混亂
我的朋友長大後//和父親如出一轍
有毒癮,憤怒,暴戾//工作都做不久
但他廿多歲時信主//生命極大翻轉
後來成為教會的牧師//在社區廣受尊重
他常四處見證上帝如何改變他
但別人不知道//他仍有憤怒的問題

但瑣碎小事卻會使他發怒
如同他父親,他會暴怒//苛待妻子和家人
他知道這樣不對//但他很難為情,難以求助
妻子一再告訴他
親愛的,你不能再這樣生活//假裝一切都好
他會回答說:我知道//但我應當成為榜樣
別人若發現我易怒//會怎麼看我
有時我們在意別人的眼光//更甚於上帝的看法
有一天,就像浪子//他受夠了,厭倦了偽裝
他找到一位值得信賴的朋友//和盤托出

聖經說,我們要彼此認罪//就得醫治
你若繼續隱藏,漠視,遮掩//過犯不會消失,你得脫去面具
約爾,別人若發現我有這問題//會怎麼看我?
同事發現我有這方面的掙扎//會怎麼看我?
容我說,人人都有某方面的掙扎//沒有完美的人,無須難為情
仇敵巴不得你一生都戴著面具//不肯面對真正的問題
一旦你脫去面具,真實面對//會感到自由

內心真實//必看見環境開始翻轉

或許你就像我的朋友//面具戴了很長時間
有些問題你羞於啟齒//也不希望別人知道
很容易繼續遮掩//假裝一切都好
但一生戴著面具的問題是//會使你錯失命定
上帝無法賜福偽裝的你//但祂必賜福真實的你
有瑕疵和過錯,卻很真實
敞著臉不等於我們必須完美//沒有任何掙扎
只是說我們是敞開的//不偽裝,是真實的

今天你是否戴著面具?
驕傲的面具,羞愧的面具
討好別人的面具//假裝很酷的面具
只要你還在假裝//遮掩真正的問題
就會使你停滯不前
我們得常檢視內心
確保動機純淨//做事有正確的原因


節錄2016-01-24 面對真我 生命的贏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ugugt1&aid=10199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