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心隱密處
2017/05/04 13:29:14瀏覽2|回應0|推薦0

同樣,每個人都應有個至聖所
並非實體的處所
而是在內心深處//應當有個隱密處
內在的會幕//你不會讓所有東西進入
擔憂,憤怒,苦毒,煩惱,混亂等
別讓那些東西進入內心的會幕
你的隱密處應當是//平靜,安息,信心之所
但你若犯錯,讓每樣東西都進入
常想著自己的難處//活在擔憂,愁苦,憤怒中
那會汙染你內心的隱密處

你的言行發自於內心//那是你本相的核心
箴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一切
因為一生的效果由心發出
你若容許任何東西進入
包括別人的閒話,不順遂//失望,傷害,痛苦,壓力
因為你的隱密處被污染

我們都會遇到負面的事情
但別讓它太靠近你
別那麼在意,重溫痛苦//老想著被冒犯和失望的事
內心是神聖之地
你得保持它的神聖//使之分別為聖
謹慎挑選什麼東西才能進入
因此許多人沒有喜樂,平安//總是心情低落

不見得他們的困難比較多
而是因他們沒有保護//內心的隱密處
有時人們看見你滿有平安//始終如一
以為你一定沒有煩惱
真希望我過你的生活//你該看看我過什麼日子
事實上,我們都會面臨困難//都有不公平的境遇
不讓負面思想進入內在會幕
外在環境雖有壞事發生

朋友錯待你,健康出問題
負面感受會出現//如生氣,擔憂,沮喪
你無法阻止感覺出現
但你能阻止它們進入//你的隱密處
我不是說永遠不再感到//擔憂,被冒犯,灰心
這並非現實
感覺是人生的一部分
我是說別太體貼感覺

負面感覺會竭盡所能試圖進入

你得下定決心,說//不,你不能進入我的隱密處

無論周遭發生何事//你仍保有良好的態度
行動勝於空談
活在煩躁,擔憂,沮喪中
表示我們讓錯誤事物//進入內心隱密處
好消息是你控制入口//你能採取措施
你要畫下界線,說:夠了//這是嶄新的日子
我要逐出所有負面情緒//包括擔憂,生氣,煩惱,苦毒
從今天起,我的內心隱密處//不再歡迎你們
聖經說:不可含怒到日落

生氣是可以的//感覺受傷,失望是可以的
但別讓負面情緒長久停留
不能太體貼負面情緒//以至於隔天早上在憤怒中醒來

學會這項原則//不讓混亂進入內心

船隻沉沒不是因為周遭有水//而是因為水進入船體

有些人恰恰相反//常常煩悶,擔憂,灰心
因他們容許一切事物進入內心
受到粗魯的對待,他們就生氣
塞車了,他們就很煩
找不到電視遙控器//就整晚心情不好

你無法阻止風暴來襲//但你能阻止風暴進入你內心

選擇不體貼這些感覺

你在做對的事,卻發生壞事
這時你更要保守內心隱密處

你要保護內心隱密處
若要做到,就得善於放手

別老是念念不忘

因此聖經說,要保守你的心

別讓毒物進入
白天你想著什麼? 負面思想
晚上你想著什麼? 負面思想
你在腦海中一再播放//就是容許它進入你的隱密處

節錄自 2016-01-17 內心的隱密處  生命的贏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ugugt1&aid=10197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