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老師,我能愛你嗎?》第六十一話
2022/10/01 20:16:20瀏覽709|回應0|推薦20

 又到了可以好好休息的星期六,真好!這種感覺跟以往在大學念書時的期待是有不同的。昨天晚上小妹打電話回來說她這星期有事情要忙,所以要留在學校不回來了。早上醒來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所以就把午餐和早餐合成一餐吃,變成早五餐。

 

 

  而老爸和老媽呢?之前就跟我特別交待,今天一早就要去拜託親戚,所以當我要吃飯時,就發現家裡空盪盪的,只剩我一個人,這時,就讓我聯想到了以前在高中上國文課時,其中有一個課記得好像叫《蒼蠅與我》(如果記錯了,請不要打我。),此刻的心情就有那種感覺。只是此時的對象由原本的蒼蠅,變成一堆蚊子陪我作伴,真是有點淒涼。

 

  

  下午獨自一個人到書店裡去逛逛,離上次來這家書店已經有三個多月了,之所以會這麼久沒來,是因為怕在這裡又會遇到前任女友佳慧和奪我所愛的健智。

 

 

  進了書店之後,一樓的四周看了一下,還好沒有佳慧的影子,這下可以安心地在這裡看書了,來到書店我總喜歡拿旅遊的書和歷史小說來翻翻,即使現在沒空出國,至少我也對各個國家略知一、二,另外在書店裡的寧靜讓我覺得很舒服。

 

 

  「小姐,我要買這二本書。」我走向收銀台去付費。

 

  「先生,一共是三百六十四元。」我拿了四百元給她找。

 

  「找您三十六元。」我拿完了收銀台小姐所找的錢,便往二樓的方向走去。

 

  

  才剛要從樓梯走上二樓,就看到佳慧也正從二樓要走下來,這時想要轉身離開也已經來不及了。

 

  「妳好,好久不見。」既然躲不開,就只好大方的去面對。這時,她已經走下樓,但奇怪怎麼沒有看到健智一起下來,難道他還在樓上?

 

  「好久不見,阿羽。」從她臉上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來除了訝異之外,還帶點尷尬。

 

  「健智還在二樓買文具啊。」這是我猜的。

 

  「沒丫,只有我一個人來逛。」她搖了搖頭。好佳在!不然真是情敵見了份外眼紅。不知怎麼佳慧的臉色,好像比三個月前還差,難道是因為工作太忙嗎?

 

  「今天不是假日嗎?他怎麼可以讓你獨自一個人出來逛而不陪你呢?」雖然我有點恨佳慧,但我們交往了五年或多或少對她還是有點關心。

 

  「阿智他......」說到這裡她的眼眶開始紅了起來。

 

  「健智他怎麼了?」看她都快哭出來了,趕緊把她拉到門外去,以免被冠上「欺負弱小」之名

 

  「阿智他愛上別的女孩子了。」一說完,她就開始哭了出來。

 

  「怎麼會,妳不是說阿智只愛你一個人。」

 

  「那是他騙我的,其實在跟我交往的時候,他就同時腳踏兩條船,後來,不小心被我發現後,我就跟他分手了。」說完,她哭得大聲,這樣下去還得了,先安慰她一下。

 

  「想不到健智這麼可惡!」不過跟他相比,我現在也好像好不到那裡去。

 

  「阿羽......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想不到這時候她竟然會說出這句話來,讓我一下子有點反應不過來。

 

  「我們還是先當朋友,以後再看看好嗎?因為一下子問我,我也不知怎麼回答你。」其實我心裡明白,要再復合已經是不可能的事。

 

  「嗯!」聽了我的回答,她難免有些失望。

 

  

  之後,她說有事要去忙,就先離開了。而我呢?還是照原來的計劃到二樓去買些文具,想不到只是短短的三個多月,一切就變了那麼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