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東京黑白走-1
2010/12/09 01:48:20瀏覽1703|回應4|推薦0

吉兒一直有在玩日本紙藝娃娃

因為去年的東京行

意外開啟了她的網拍事業

那時小潔給自己買了個小禮物~~~

福虎印章組

小潔的讀者不管新或舊

在去年都有收到這張明信片

去年賣得超好的印章組

今年因為好友L要帶家人到東京玩

所以做了小小的行程規劃

因為友人對日本十分熟悉

所以決定帶家人玩後繼續留在日本亂晃

我和吉兒趁這個機會

決定和友人在日本會合

一起玩個幾天

這次同行的還有明年將結婚的好友M

我要去吉兒的和風小物舖看看

友人的工作室一隅擺著自己的作品~美

因為好友M住台中,所以我和吉兒在出國前一天先到M家借住一晚,隔天再一起到機場。

之前M及女友的工作室開幕時一直說要去參觀,結果從年初拖到年尾,真正造訪居然拖到這一次。

一直就認為好友M及氣質美女女友都很有藝術天份,對居家佈置也頗拿手,到達M家時,果然讓我十分驚豔,不過礙於隱私,就不貼圖片上來。

下面的作品是好友M的女友做送給我的禮物,之前聚會抽到她做的財神爺,這次收到這個可愛的小掛飾,超開心的咧

這些都是題外話,重點是,因為是隔天是早上九點多的飛機,算算時間大約凌晨三點就得起床,我們到M家時差不多十一點了所以可以說是不用睡了。

消夜~蝦味仙及柚子茶

M為我們準備的消夜是蝦味仙及柚子茶,因為許久不見,還是忍不住小聊了一下,之後M貼心的幫我們鋪了床墊讓我們休息,雖然有美女相伴,但因為睡不慣地板,所以根本睡不著,那短短的幾個小時,幾乎只是躺著休息。

放了好久的禮物

機場裡的天花板吊著紙傘

機場裡的十二生肖印章,在我們拿著本本猛蓋時,櫃台的小姐貼心的送我們一人一張明信片

這次是搭達美航空的飛機,難得的是,我身邊坐了個高大俊秀的歪果人弟弟,數度想故意靠在他身上

到達日本後其實挺緊張的,因為是第一次自己過海關(之前有好友L帶),所以很忐忑,很怕會發生突發狀況。

果然,在大家聽不太懂海關人員的詢問後,順利通關,卡住的是吉兒,海關人員請她拆開行李檢查,幸好最後順利通關,只是拆開行李的動作還是讓人很無言啊

入境後,我們拖著行李買了¥1000的京城電鐵到上野,去年是住入谷口區的super hotel,今年是住御徒町站附近,友人說這家開在御徒町的商務旅館新開幕沒多久,所以想住住看,討論後便決定住這家。

京城電鐵到上野約70分鐘,在大家搖到昏昏欲睡倒成一片沒多久後,終於到了上野,一出車站就看到L披著粉紅色的圍巾,露出燦爛的笑容,站在札口外對我們揮揮手。

順利碰面後一行人先回上野御徒町的super hotel放行李及check in。

因為住的房間形態不同,所以我們三組人分別住在不同樓層。

L是單人房506、M及女友是雙人房601,我和吉兒是淑女房1007,大家各自看過對方暫時的「」後,接著便出門玩嘍

內部~床很好睡,不過大家一致大推他們的枕頭

放好行李準備出門嘍

今天的日本風很大,一出門口銀杏便順風吹入,很美,但清掃應該會很累吧!

這次本來要買西瓜卡,但L說她買的是她覺得很可愛的MO MO PASMO卡,一張卡¥2000,裡面有¥1500的額度可以使用,用完之後再儲值即可,之後就不用買票,很像台北的悠遊卡,方便許多。

可愛又簡單的卡

原本第一站是到六本木吃飯,但我們很爭氣的沒迷路,所以提早把去汐留看聖誕節燈飾的行程加進來,其實這就是自由行方便的地方,很隨性,要怎麼走就怎麼走。

會想來汐留完全是衝著聖誕節燈飾,上網找過網友的分享,看過網友拍的美美相片就十分期待,沒想到現在一到現場親眼目睹那美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美"呀~~~~M有錄了一小段影音,改天再補上。

這次把NEX33帶了出來,拍出來的夜景及環景讓我很滿意,傻瓜用法就能拍出美美的相片,讓我很驕傲~

相片沒騙人,現場就是這麼美!!

宮崎駿大時計8:00、12:00整點報時(其實會提早五分鐘左右開始報時),如果整點去看應該已經表演完了。

Caretta前廣場,7:00~23:30每小時兩次點燈。

另一種顏色的燈光

好美的燈飾呀

可以鑽到中間拍照,但人實在太多啦

貼一張廣角環景的相片

現在時間快六點,其實應該先看完宮崎駿的大時計才到廣場看燈飾,但沒辦法,太美了,縱使人很多,還是忍不住先停下來看了一下,在L的提醒下,我們在5點50分到宮崎駿的大時計的鐘前等著表演,順便拍照。

拍照時才發現,四周商業大樓林立,幾天前好友L在中午時間先行來過,因為是中午時間,一群上班族傾巢而出覓食的情景讓她覺得很恐怖,她說附近大概有300家賣吃的

好高的大樓呀

有名的宮崎駿大時計,整點鐘裡的機關會啟動,配上音樂感覺很不錯~

不過今天的風大到不行,我們站在鐘前等表演,被風吹到一頭亂髮不說,還直打哆嗦,看完卻覺得沒想像中那麼精彩,不過音樂倒是挺好聽。

看完表演後又去四周晃了晃,再到美美的CARETTA前補拍美到不行的燈飾,就準備吃晚餐嘍~~

臨走前看到汐留拉麵居然還開著還挺訝異的,因為出發前看旅遊書上寫,電視冠軍出來的汐留拉麵人氣超高,通常賣完就收了,看到這時間還有,超想進去吃吃看,不過L說她前兩天中午去吃過,湯頭實在鹹,再加上要吃晚餐了,所以並沒有進去嚐嚐。

電視冠軍的汐留拉麵

吃完飯、拍完照,準備離開嘍~

之前L就說想吃卡布里喬莎,之前在台北我們也相約一起吃過,這次剛好有五個人,所以可以多點幾道菜一起享用

我很喜歡淋上蕃茄醬料的炸飯糰,切開後起司流了出來,外酥脆內鬆軟再加上酸酸的醬料去除了油膩感,很開胃。

因為想喝熱湯,又看到隔壁桌點了濃湯,所以點了玉米濃湯及蕃茄蔬菜濃湯來喝,我個人偏好蕃茄蔬菜濃湯,有一點羅宋湯的感覺,很好喝!

披薩是海鮮口味,料很實在,口味一般並沒有十分驚豔。

比較讓我驚豔的是松子蒜味雞肉的義大利麵,頭先覺得用橄欖油拌過的麵很油很乾,但竟然愈吃愈好吃,讚!

店裡一隅

店裡一隅

蒜香麵包是招牌

濃湯

蕃茄蔬菜濃湯

類似炸飯團的食物

切開後,炸飯糰裡包著起司,配著酸酸的蕃茄醬汁,外酥內軟的口感讓我想到就流口水,好好吃喔~

海鮮披薩,海鮮料超多~

松子蒜味雞肉的義大利麵

六本木新城森大廈前的燈飾

六本木新城森大廈前的燈飾

六本木新城森大廈前的大蜘蛛~燈飾、大蜘蛛及森大廈

吃得飽飽後正好散步一下,一群人往六本木森大廈的方向走,因為的關係,所以四處都可以看到一整片美美的燈飾。

這張是我幫好友M及女友取的景,是不是很不賴呀~完全有將步入禮堂的情侶愛的FU。

在大玫瑰旁的白色鳥籠可以遠眺東京鐵塔,礙於去年拍不出燈塔的沮喪,今年NEX33讓我大大雪恥,友人紛紛對NEX33抱以高度的讚賞,錢花得真是值得啊~

瞧,因應聖誕節的燈塔在NEX33的爭氣表現下,呈現出銳利的七彩光呀

聖誕樹、白色鳥籠及玫瑰

嫁給我吧~親愛的

這個角度讓我彎腰彎得很辛苦

有著七彩燈光的東京鐵塔

拍完東京鐵塔後往另一個方向走,L說”MIDTOWN”東京中城一樣有著美美的燈飾及燈光秀,一樣美到驚人。

不過風實在冷得刮人,拍完照後便進購物商場逛一逛,剛好M的女友想吃馬卡龍,這麼巧就找到一家,大家商量了一下便進店買幾個,大家一起分享。

六本木往MIDTOWN沿路的街燈

廊道間充滿日式禪意的竹林也穿上燈飾

芝公園前的燈飾,隨著音樂起舞變化的燈飾讓每一秒都是驚喜~

看見地上的落葉被強風吹得不斷翻動嗎?風實在好大好冷呀~趕快往裡面走

這家的馬卡龍看起來不錯

近拍馬卡龍塔

顏色造形很童話的馬卡龍

廣場中央的聖誕節佈置

馬卡龍店外的廣場賣場,全是聖誕節週邊,好想敗喔~

超可愛的插燈

吉兒本來想吃的店

這些可愛的瓶子吸引到我了

逛完後回旅館各自洗完澡後到L家聚會吃東西,順便分享今天剛買的馬卡龍。

雖然大家都是第一次吃馬卡龍,但因為我不愛甜點,嚐了一小口覺得偏甜,我不愛,不過其她幾個愛甜點的小姑娘都說不錯,M的女友得償所願,更是樂得笑瞇了眼,而愛演又幽默的M咬了一口,配合女友露出淫蕩的表情,讓大家笑翻了,礙於私人隱私,所以就不貼上啦~~

這是我在東京很充實的第一天

四種不同口味的馬卡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4678983

 回應文章


請問版大~
2011/02/11 13:45

請問版大~

從京成上野站走到super hoter御徒町店會不會很遠?

您建議走路好或是轉搭一站到御徒町站?


DJIR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ASMO卡真可愛耶!!
2010/12/13 12:53
PASMO卡真可愛耶!!
下回去給它買一張作紀念!(笑)
第一次去日本前有做過功課,後來實際在日本的時候,也發現西瓜卡(Suica)的精算機比PASMO的多很多!所以就買了綠色的西瓜卡。

西瓜卡的用途還挺多的。
除了可通行於東京都會區的私鐵、地下鐵及公共汽車,還可以用在其他區域的交通(比如:JR九州的SUGOCA、西日本鐵道的nimoca、福岡市交通局的はやかけん等。),也可以當成零錢包用在販賣機、便利商店跟食店喔!(超好用的,笑,只是每次當要補錢進去時才會發現:5000円又用完了!)
季潔(jassicw3636) 於 2010-12-14 10:46 回覆:

哈哈~~DJ也被可愛的PASMO卡電到了

說實在的,當時只是很單純的覺得PASMO卡很可愛就買了,這對以節儉為最高原則的自助旅行者來說,是很要不得的XDDDD

以經濟效益來說,還是要買西瓜卡更好用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2 19:53
哇,最愛聖誕節了
如果很喜歡的紀念品,不會太貴就買下來囉
才不會心心念念著
等我經濟獨立,有機會我也要去 ^///^ 
季潔(jassicw3636) 於 2010-12-14 10:42 回覆:

我也很喜歡聖誕節歡樂的氣氛,

如果能下雪那就更完美了~~

等雲千經濟獨立後再好好去體驗人生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燈海
2010/12/10 20:23

天阿!我也想置身於燈海之中阿

聖誕節真是個好日子周邊商品讓人愛不釋手


季潔(jassicw3636) 於 2010-12-12 14:11 回覆:

有機會澤心可以到汐留去看看,真的很棒!!

我在汐留看到一個玻璃做的東京鐵塔形的聖誕節飾物,超想買,但始終沒買下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