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日本京都之秋】第三天南禪寺
2008/11/27 10:14:38瀏覽845|回應2|推薦0

這一次在商務旅館連住了幾天,說真的,雖然飯糰有好幾種口味,但感覺並沒有很大的變化,以致吃到最後,有點膩。

我愛味噌湯,可惜味噌湯口味偏鹹,又怕喝多了會頻尿,所以只是簡單果腹,不餓就好了。

吃完早餐後,今天的行程是南禪寺及嵐山^^

◎早餐

◎有著四季風情的乘車券

到車站後,ㄚ中桑教大伙兒買一日乘車券,並講解案內資訊如何使用。

到達目的地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往南禪寺前進。

天氣晴,兩旁秋楓為景,走在其中感覺舒服極了。

進入南禪寺後,ㄚ中照前例讓各組自己走,不用多說,我們五個女生自動分為一組,因為眼前紅楓,直接殺到最美的地方拍照。

也許是氣候還不夠冷,我們在南禪寺裡看到的紅楓也未全紅,所以只能揀紅得最豔最奔放的來拍照。

◎紅楓中仍可見綠葉  

◎托普也來拍一張

◎托普與紅楓比美

◎隨便拍隨便美

雖說是在寺裡隨意走走拍拍,也我們花了不少時間。

走到法堂附近,看到許多遊客焚香膜拜後,再拼命把煙往自己身上煽,雖然不太懂意思,但我們也跟著照做。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主殿前的青銅爐上,不斷飄著縷縷香煙,據說只要把爐上飄煙招在身上,就可以為身上病痛之處可以治病。

◎插完香後,就招福煙嘍~

貼上一段短片跟大家分享,哈哈!夠無聊吧!連這個也拍

◎來自臺灣的OBS進香團

拜完離開法堂,我們因為寺旁一片美到不行的小小銀杏林,幾要玩瘋了。

◎抬頭見此景,妳捨得移開視線嗎?

◎低頭卻見滿地銀杏與落楓,焉能不醉?

◎這天然地毯=無價,您捨得踩嗎?

◎這美景,自然成為托普寫真重要一景。

◎藍天與銀杏

◎不同角度的藍天與銀杏

◎亞璇正在調整相機,看看相機中哪種功能拍起來最讚。

◎銀杏髮飾,想要嗎?瞧咱們家俞璇笑得多燦爛呀!

◎記錄在這片銀杏林的瘋狂點滴

小潔看到滿地的落楓與銀杏,提議大家趴下拍組美美的相片,大家以為我說著玩,慫恿著我先示範,在小潔留下一張趴地照後,其他人居然通通給我跑掉,直嚷著,不要,這樣好丟臉哦!大家都在看,我咧!啊是給我裝肖為哦~

於是這張”眾人皆坐,我獨趴”的相片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產生了

◎玩夠拍夠了,拍最後一張留念^^

離開南禪寺後,繼續往附近的永觀堂前進。

這時已近午,很多團友多跑到附近去吃有名的湯豆腐套餐,聽說一份豆腐套餐不便宜,我們商量後得到「不吃」的共識。

在等其他團友用完餐之際,我們五個就在附近走走逛逛,逛累了就坐在馬路旁,看著人潮不斷湧進美景當中,那置身在喧擾之外的感覺還挺好玩的。

◎附近民宅的菊花開得正美

◎噢噢~在我們坐在一旁休息時,人力拉車型男出現啦~~

◎人力拉車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熱騰騰的地瓜

休息夠了,時間也差不多該離開,往車站走時,賣地瓜的ㄚ伯出現啦~我們買了三個熱騰騰的地瓜一起享用,還跟熱情活潑的ㄚ伯拍了照。

看著相片覺得有意思極了,我想在旅行當中遇見的人,應該一輩子就見過這一次吧

吃地瓜的同時,突然想喝可樂,因為每次看日劇,總會看到男女主角吃地瓜配可樂,總覺得要應景配合一下雖然男主角不在身邊,天氣冷,也沒看到賣可樂,就用想像過過乾癮啦!

接下來要去嵐山嘍~未完待續

小潔OS1.為什麼每一次PO遊記,總要花這麼久的時間,光選相片再剪影音,想到就懶,還有,事隔多年(吉:喂!不過2006年的事,什麼事隔多年)很多事都不記得了,光是上一篇夜楓就和第三天到另一個地方賞夜楓的事搞混了,想了好久才搞清楚,真害,這篇遊記如果再繼續拖下,不知要拖多久了@@

小潔OS2.俞璇老是在抗議,為什麼不把她美美的相片擺上,老是PO她搞笑的相片,害她都不敢讓同事看小潔的遊記,所以,為了補償我們可愛的俞璇,嘿嘿~潔潔有幫妳選美美的相片放上去哦~有沒有開心呀!

看完遊記請記得朝網誌一拜,媽呀!真是有夠累的,希望我還有體力PO下一篇。自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2420510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水!真水!
2008/11/28 02:18
唉!我也拍了一堆旅遊照然後不知如何開始寫,金害!
日本的楓,真水!真水!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季潔(jassicw3636) 於 2008-11-30 00:44 回覆:

calla~

真的耶!

遊記真的會讓人很懶的PO,

要整理的實在太多了,

不過我也從妳那邊看到不少超讚的分享,真謝謝妳呀!

日本的楓,真的美呀!


陳小璇
哇哈哈 有美有美到啦!!!
2008/11/27 10:39

呀呼~

潔 ~有美到啦

讚 !!!

我會找我同事一起來看滴~

季潔(jassicw3636) 於 2008-11-30 00:42 回覆:

呵~

璇~相片是從我們五個拍的精選出來的

豈能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