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咖啡走去
2007/03/26 19:16:32瀏覽372|回應1|推薦3

上完咖啡課,回家路上已經開始回想如何才能煮出一杯好咖啡

剛剛上課時喝到的咖啡香氣,甘甜味仍在腦子裡徘徊

怎麼換成自己DIY就完全走樣了呢?!

是火候,是時間,是咖啡豆粗細,還是自己的缺乏練習

濾泡式的細口壺,出水就是不穩定,

看老師注水時,很輕鬆啊?

換成是我就『匹匹錯』呢!

 虹吸式煮法,水上升後,攪拌,移火源,降溫,很簡單啊!

換成是我,又變的苦澀的咖啡...

這其中一定有很大的差異,我沒察覺而已

 

喝著剛煮出來很奇怪的咖啡,到底是哪裡的差異呢?

或許應該先知到什麼樣的味道是咖啡的特色呢?

澀味,是上課時常聽到的形容詞,可是,什麼是澀味呢?

什麼又是果香,甜味....(好複雜唷)

上課時,助教拿了一杯有澀味的咖啡給我,

為了瞭解澀味,我不斷的喝,感覺...突然,噁~

原來這就是咖啡的澀味...

(過了這麼久,才知道,品咖啡,是要用心去品嚐)

 知道了咖啡的味道後,每次有不同的咖啡,就用心記住他的味道

回家之後,反覆練習同一種豆子,同一種煮法....

給身旁的是喝,給老師喝,給上課的同學喝,

然後,很真誠的,接納的希望得到一個批評的結果,

然後,一個動作,一個細節慢慢的修正,嘗試

原來,煮咖啡真的是要眼到,手到,心到的...

 品咖啡,用心,才能喝到真正的味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8469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07/03/27 21:23

要煮出好咖啡,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喜歡shopping嗎?是消費高手嗎?請到此一遊讓我們來量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