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心大愛的組織--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2017/07/21 05:17:38瀏覽4892|回應0|推薦0

善心大愛的組織--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台灣的健保制度能夠保障人民看的到醫生,不用花太多錢看到醫生,但是這個制度真的好嗎?很多正義魔人就該跳出來說你沒有經歷過要花大錢的手術巴拉拉的一堆,我只想說在資訊如此發達的現在,聽說醫學如此進步的現在,連DNA都能定序,連複製羊都能製造出來,奈米醫療技術的研發,為什麼一堆身體不舒服是不能被解決的呢?

 

我的身體問題複雜是因為不是固定態的外傷或病症,而是頭會痛後發現血壓飆高到180,平時血壓也都處於高標160/100左右,也就是醫師說的以我的年紀來說屬於高危險群,會容易因為高血壓造成中風等心血管疾病,我本身就是因為身體不好後,結果去三家大醫院檢查很多科以後發現,各項醫生安排的檢查數值都還在標準,找不出病因,每去一次新的醫院或病科,該科醫師就會要先檢查,等報告出來後下次回診聽醫師說明5分鐘,來來回回浪費了那麼多時間以後,獲得了大多數的高血壓原因都找不出來,所以可能是因為壓力大,作息不規律,也可能是遺傳影起,不要抽菸喝酒,不要吃太鹹太油的食物,要多運動等建議,最後一位名醫跟我說99%的高血壓都找不出原因,要是跟我說人體很複雜以現在醫學找不出導致血壓升高的原因就好,浪費這這麼多時間後得到答案是沒有答案,跟我說大家都知道的健康建議,每個月的健保費為了支持這個體系就是要繳納,算了不想念了,只是同樣檢查,為什麼不同醫院要重做呢?不能夠將所有病歷跟檢查報告都放在健保卡裡給下一位醫師直接讀取,是怕…….?寫這些不是說醫療不好,因為能確定症狀的如外科器官移植手術就救了不少人,當初抗生素的問世也是人類一大福音,所以是小弟的身體太不爭氣。

 

      直接進入正題,原始點最棒的一點是公益性質,真的是沒有收取任何費用,也不會跟你談捐款的事情,以我自身經歷去了一次體驗、參加基礎班跟張醫師的兩天講座,沒有提到一個募款或捐錢的文字,有提到的是希望學員學後能夠來當志工,不過比起台灣最賺錢的醫院為了營收不好的急症室鬧上新聞版面好多了,醫院是公益財團法人卻…….;一個短短十幾年的原始點居然能夠推廣到兩岸、新加坡跟美國算是厲害的,更何況很多醫生應該也知道這個組織,目前沒人能夠戳破原始點的醫療方法算是厲害的。再多備註一點,每次去喝的免費薑湯跟索取的光碟跟手冊都沒跟我收取任何費用,只有登記一下讓它們能夠跟捐款人證明是誰索取的。

 

      第二個讓我覺得能接受的原因是,原始點不是造神組織,不會一直給你洗腦張醫師就是你的明燈,很像打到很多宗教組織,雖然原始點裡面的核心就是環繞張醫師,但是原始點也說得很明白重點是要學習身體健康觀念,這些觀念是張醫師以病人為師從病人身上學習整理得來的,不是張醫師創造的,基金會裡面的志工或工作人員是很讚賞張醫生倒是真的。我也讚賞張醫生的以人為本跟以病為師的中心思想,病要治好人卻活得沒尊嚴,跟人活的正常與異常一同共活,要選哪一邊呢?

 

      我把觀念很棒的地方擷取出來,至少接觸了現在網路上一堆錯誤的健康醫療文章,又一堆人沒親身實驗又不驗證的假好意分享有用多了。原始點不用花錢去上課去學,不用花錢去買儀器,唯一的支出只有買薑的錢跟處理薑花費的時間,算是相當省的,原始點將身體醫療簡化成簡單的概念,讓一般人能懂也是我覺得讚嘆的地方,畢竟不論西醫跟中醫都是很艱深的學問,只有考試通過的才能當作醫生,你不信一般人去做醫療行為不被罰死才有鬼。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對身體健康有沒有效用,這也是我寫下紀錄希望大家以後能夠拿來對照的原因,醫療就是要效用,沒效用說得再漂亮也沒用。以下為我的原始點筆記記錄,也希望對大家有用,我在驗證這些觀念的時候,也希望其他人也能夠驗證後提出心得,醫療是一種統計,當數據資料庫越大就會越精準,搞不好原始點也是一種騙局誰知道,不去驗證怎麼知道最後答案,集合大家的力量得到的資料統計對於後人才會有意義。

 

      人體運作正常的狀態下,身體各組織及器官都正常運作,當身體出現警告訊號時,身體的自我防衛機制跟自我修復開始發生作用,加速修補出問題的地方,讓身體再次運作正常,原始點的處理就是針對讓身體加速修補出問題的地方這一塊發揮作用,不是醫療疾病而是讓身體增加自我修復的能力,讓身體自我修復受損傷的部位。

      所以張醫師歸納了產生疾病或身體退化的兩個基本原因是體傷或熱能不足,利用兩個基本原因的改善,讓身體恢復運作正常,熱能不足部分利用內外熱源的提供讓身體自我修復有能量提供,適度運動提升改善身體本質並讓改善體質後自己能夠提供身體內熱源,心情愉悅讓整個身體環境更好,按推讓身體加速改善體傷部位,多休息能夠提供身體改善修復時間。裡面的重要程度為愉悅的心情>運動>其他醫療保健處理。

      第二點原始點顛覆傳統觀念的是他將身體的問題原因直接歸納為體傷跟熱能不足,其他部分都是原因結成的果(因果論),體傷部分有本處體傷跟他處體傷兩種,利用按壓推拿身體原始痛點來區分兩者,針對本處體傷第一步處理以外熱源直接患處溫敷處理,針對他處體傷以按推揉開原始痛點後,在溫敷按推的原始痛點部分處理。熱能不足重要是因為當身體有體傷又熱能不足狀態下,體傷會加速惡化導致疾病或衰老加劇。

 

      果是將表現於外的身體不舒服分為疾病症狀跟衰老異常兩種,症是身體不適感、功能紊亂跟體力虛弱,症的不適感如疼痛、痠、麻、癢、脹、 悶、刺、暈、口苦、灼熱、潮熱、下墜感⋯⋯ 等,多屬他處體傷所致;症的功能紊亂,其不適感更具體如失眠、煩躁、食不下、發燒、氣喘、多汗、流鼻涕、耳鳴、耳聾、耳流膿、口眼歪斜、咳嗽、嘔吐、腹瀉、便秘、小便困難、白帶、抽筋、扳機指……等,或屬他處或屬本處體傷所致;症的體力虛弱,可顯示出生命的脆弱或危險如行動遲緩無力、異常疲憊、癱瘓、肌肉萎縮、暴瘦、聲音微弱、面無光澤、肢體冰冷、怕冷、發抖、水腫……等,多屬本處體傷所致。狀是體表組織受損,主要包括傷口及皮膚病如外傷腫脹、破皮、出血、目赤、口瘡、疔瘡、潰爛、燙傷、化學毒液灼傷、青春痘、牛皮癬、乾癬、紅疹、褥瘡……等,屬本處體傷所致。

 

      本處體傷所致之病症與組織受損的修復時間:1. 一般症狀,約1 7 天。2. 嚴重燙傷,毒液灼傷,肌肉腫脹、撕裂,約10 30 天。3. 肌肉腐爛、壞死,骨折,器官受損,約1 3 個月。而嚴重者,約3 6 個月。若經半年仍未改善,則屬難治之症。由此可知,治療本處體傷所致之症狀,其過程亦須診斷。

 

      衰老是異常型態或異常指數的統稱;異常形態如髮白、面皺、駝背、高低肩、長短腿、筋結、筋粗、筋沾黏、筋緊繃、骨移位……等。儀器檢測出來的體內異常形態如癌腫瘤、子宮肌瘤、纖維瘤、瘜肉、脾腫大、腎萎縮、腦萎縮、肝硬化、肺纖維化、心血管堵塞、心肌梗塞、腦梗塞、腦溢血、潰瘍、發炎、沾黏、骨刺、骨頭壞死、關節變形、脊椎側彎、椎間盤突出、各種結石……等;儀器檢測出來的異常指數如異常的血壓、血糖、血脂、尿酸、癌指數、肝指數、腎指數、膽固醇……等。原始點的起因就是醫療癌腫瘤產生,而被西醫視為十大死因第一名的癌症,在原始點認為是身體的異常,不是疾病。

 

      緣就是造成因的起源,有醫療保健之善緣,如好心情,運動等,也有致病傷身的惡緣,如外傷,勞累等,緣如外傷可以直接導致體傷,也可能如喜食糖類或冰飲讓身體熱能不足,緣無法影響果,只能影響因,因才能導致果,所以原始點所做的都是緣的部分,增加熱能到足,按推讓身體免疫力跟自癒力修復體傷。熱源部分有內熱源如溫熱性飲食、溫熱性中藥等。也有外熱源如太陽光、溫灸、溫敷袋、電熱毯、電熱器、電熱吹風機、遠紅外線、暖貼、薑粉、薑粉泥、鮮薑泥、溫薑湯、溫薑汁(鮮薑榨汁加溫)等。

      薑的用量要由少漸增,見效即止,雖低於常規用量亦可,其後增減則視病情需要而定。重病患者只有在經過按推、溫敷、溫熱性飲食、運動、休息、調心的全面配合,病情仍無改善,但還能吸收的前提下才允許超出常規用量。遇情況緊急不得已要超限時,必須更加審慎。雖然用薑允許超量、超限,但不可長期為之,必須在病情改善且穩定後,逐步調回常規用量。重病患者若不願服食濃薑湯、薑粉,或服後吸收不良而出現症狀,宜減量減淡,改以重症患者的用量甚至更少;亦可薑加西洋蔘、白曬蔘、紅蔘等,或加少量甘草、龍眼乾、紅糖等,加一種即可,或改服紅蔘湯,以減弱內熱源之藥性,並改善口感。總之,內熱源用量之多寡及其藥性之強弱,皆應以患者能接受吸收、感覺溫暖舒服為最高原則。

      原始點認為醫學應該要有醫療跟保健兩種,以上圖來看原始點注重的是保健這一塊,基金會不斷開免費課程跟講座是要推廣正確觀念,張醫師認為正確的觀念是扎基礎,除非是救命保命的醫療處理,應該在最前面就要建立跟學習。

 

      看完前面基礎觀念以後,遇到疾病或異常的分類跟處理它也有一套規則,畢竟原始點的志工都不是醫生居多,對於醫療行為是希望能夠救人而不是會造成患者的惡化,也規範了一套處理準則,也讓志工在幫患者處理時能夠有依據,處理過程中也可以跟基金會保持聯絡討論病情,算是一個完整的機制,聯絡基金會的電話(02)2785-6728

      原始點對於腦中風、癲癇及心臟病等沒立刻處理會立即致死的病症有獨立出來處理。腦中風發作會口眼歪斜、偏癱無力;癲癇則咬牙切齒、抽搐有力,兩者皆按推頭部原始點約2~3分鐘。心臟病發則面無表情,甚至心跳呼吸驟停,應按推上背部原始點,先左側,後右側,共1~2分鐘。急救主要是保命,其次才是解症,因此按推一定要溫和適度,否則力量太重或時間太久,都會消耗更多熱能而危及生命,按推完後才溫敷。

      醫學是一門精準的科學,基金會也列舉無效處理的可能,以及如何調整為有效處理,熱源跟觀念運用這篇有提到該如何施作跟調整,其他如外熱源簡易便宜紅豆袋製作內熱源薑湯製作內熱源薑粉製作內熱源鮮薑泥製作,官網都還有另外的網路教學,最重要的還有不斷蒐集利用原始點醫治的實際案例,算是非常用心讓不瞭解的人能夠透過網路先了解,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方便每天跑基金會南港總會或推廣點。

      原始點無法處理的症狀,一為急性外傷引起脫臼、斷肢、粉碎性骨折、異物刺傷、大量出血等,脫臼建議找中醫,其餘找西醫。二為從因處理無效的本處體傷所致疾病,建議找西醫。 

原始點官方網站:http://cch-foundation.org/

原始點2017年第三版手冊:http://cch-foundation.org/content/?2451.html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聯絡方式:

服務郵箱:cchf.tw@gmail.com

聯繫地址:1157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62樓之1

聯絡電話: (02)2785-6728

 

      所以我歸納原始點無法治療疾病跟衰老,而是利用按推原始痛點治療體傷跟補充內外熱能達到讓身體有完整修復的環境,讓身體免疫力跟自癒力動作起來,將體傷治療好,利用體傷改善來達到疾病症狀的解除或改善,以及延緩衰老異常的結果,這一點符合邏輯跟以前所學的知識,我還滿相信的,利用身體自己修復能力像體外傷口流血,血小板會來止血,白血球會來清除入侵細菌,皮膚跟組織會自己癒合達到傷口治癒,這是以前教的,如果嚴重一點身體修復時間就要久一點,身體修復時需要耗費能量,當身體強健時修復能力就強,身體虛弱時修復能力就差,甚至會更惡化導致其他器官也衰弱,到這邊跟以前所學的都能符合。

 

      我開始不了解的是身體是很複雜的,就算是中醫有幾千年歷史加上近代西醫不斷的突破人體奧秘,很多醫學概念跟療法居然沒有標準解答,不要說西醫認定的絕症如阿茲罕默症,愛滋病等,因為目前沒有完全治癒的醫療方法,就連精神性疾病跟癌症不同的西醫有不同的醫療看法,作為患者能了解的就更少了,只能把醫師當做絕對權威,根本沒有選擇的機會,以台灣傲人的健保制度,也沒有推廣到底正確的醫療知識或方法是甚麼?反正病症狀況百百種,只能委託專業醫師作為判斷,患者得病沒辦法取得對稱的資訊真的是健康良好的制度嗎。

 

      原始點的醫療真的是好的嗎(這個對所有中西醫治療方法都提出問號)?會不會醫療到最後發現這個醫療發現這個方法根本不適合自己身體,連賈伯斯這麼有錢跟聰明的人選擇自然療法治療癌腫瘤都掛了,命只有一條,就算是醫師用概算機率告訴你存活率又如何,對於患者只有0%死亡跟100%活者兩種選擇,在活者中還有活得像正常人跟活的像病人(這樣活得沒尊嚴真是對的嗎),我發現根本沒有一個正確的資料庫可以查詢或詢問,號稱資訊爆炸的現在果然只有爆炸,網路上只能獲得一大堆沒用的資訊,沒有多大的意義,全世界的醫療體系運作這麼久居然沒有完整資料庫。

 

      還有醫療不能明確數量化也是一個讓我詬病的地方,就以我看原始點案例來說,按推要以病人能承受為主,我比較耐痛所以頭部原始點被揉成本處體傷,到底承受度應該是多少這點我就無從得知,案例中張醫師也有說因為志工按推位置不對讓患者覺得沒效,而張醫師一出手患者立即有改善,也有薑湯濃度不對導致病況沒有太大改善,後來調濃後才有改善的案例,所以只能一路試出來對於沒經驗的人真是一種折磨。西醫更不用說他的醫療指數跟數據更多,以張醫師提出的癌指數要多高人才會死,癌腫瘤要多大人才會死都沒都沒有定論。

 

      因為沒辦法數量化所以產生一個醫囑的問題,當治療沒效醫師都會問同樣的問題,像少油少鹽的食物選擇,請問我都吃外面的怎麼控制成醫生想要的,所以是病人錯,醫師醫囑要你壓力不要那麼大要多放鬆多休息,請問一天就這麼長不用工作喔,就算不工作也會有其他事情引發壓力,怎麼可能沒有情緒跟壓力,所以是病人錯,要多運動請問是要運動強度多強跟花費多少時間運動才對,醫囑每天要運動,除了叫你不要菸酒這點我贊同,不要的去做就是病人白目,至於無法量化的醫囑到底怎樣才是達到醫師要的,相信大多的醫師還是會解釋的很空洞。

 

      至於對於原始點按推的力道,按推位置及應該獲得的反應,這部分只能希望我上了手法班後能夠獲得解答,因為前兩次在原始點按推頭部原始點時,枕骨下緣就被按的回家痛加腫了三天,這就是被按成本處體傷了吧。還有濃薑湯的製作,我倒希望原始點可以營利販賣,畢竟他們有實務經驗,甚麼濃度才是有效用的。我希望能夠不斷提供新的及驗證過資訊,畢竟我不是醫療專科出生的,這是一個開頭,如果有人有新的資訊,尤其是治療失敗的案例來分享最好,由治療失敗的案例來分析獲得的經驗更是無價的。先記錄到這邊希望我之後能夠有更完整的資訊可以跟大家分享,畢竟我連原始點官網的所有資料都還沒能讀過一遍,這樣給出心得是不對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hling&aid=10684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