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身體泡在鹽水裡嗎?
2008/07/04 10:27:53瀏覽495|回應4|推薦24

一早嘴裡啃著早餐,眼睛盯著Yahoo新聞

角落的一則健康新聞吸引了我的目光

「你的身體泡在鹽水裡嗎?」

同時間我也懷疑著口中的蛋餅...會不會太鹹了

必須承認連我也沒辦法辨認蛋餅的鹹度是否超過警戒標準

我們都是從小跟著家裡的口味長大的

鹹與不鹹似乎沒有標準答案

難道我要把早餐讓別人咬一口...然後問他意見嗎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你會不會吃得太鹹?」衛生署調查發現,國人鈉攝取量幾乎是建議量的一點五倍;過去一周裡,近半數民眾曾吃過醬菜、豆腐乳、鹹魚、洋芋片跟臘肉等高鹽食物,高鹽的飲食習慣容易造成血壓升高。

過去一周裡,四成二女性吃過高鹽食物,男性的比率更多達五成三;有近百分之七的男性天天吃醬菜、豆腐乳、鹹魚、洋芋片跟臘肉等高鹽食物,一旦其他飲食也含鹽,很容易就超量,等於讓身體泡在鹽水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panjapan&aid=2012063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粗茶淡飯
2008/07/07 19:01

粗茶淡飯...已經成了查德飲食習慣

飲料不加糖

東西別太鹹

多吃青菜

多喝水

多吃水果...

還要多運動!

感覺好像在過老人的生活


希望我是日本人(japanjapan) 於 2008-07-07 22:29 回覆:

這樣才是養生的王道啊

身體是一輩子的

看來我要多跟查德兄學習學習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承認
2008/07/05 23:52

曾經有人說過:工人吃ㄉ比較鹹,是因為他們工作會花費許多力氣(流汗),所以需要補充多些"鈉"~

你應該或多或少知道呀!有時候吃到某食物時會覺得很鹹的! 基本上北部口味還比南部清淡許多ㄋ!


希望我是日本人(japanjapan) 於 2008-07-07 22:20 回覆:

那我的口味應該還算正常YA

下次我去高雄請不要招待太鹹的美食喔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7/05 10:29
說不定台灣很多敗腎的人XD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希望我是日本人(japanjapan) 於 2008-07-07 22:18 回覆:
也有很多洗腎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我是日本人"
2008/07/04 23:16
導遊 Eddie Loo君:

"日本
战戰敗,喪失 滿州,朝鮮,台湾 等殖民地。如今新生代,平均住房面積,僅四百平方尺,约十一坪大。 日本社會競爭激烈,物價高昂生活壓力極大,自殺率乃世界第二。"
(老朽愚夫婦兩人住的房子,佔地三百坪,建坪近百,外加三車庫,市價不及日本的11坪公寓)

老朽曾在 UDN blog 看到羨慕日本,希望自己是日本人的貼文,真是 "Grass is often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fence"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737289


懇請不吝賜教?
希望我是日本人(japanjapan) 於 2008-07-07 22:17 回覆:

你想說什麼?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