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顏同語】70◎叫床
2008/08/05 08:18:43瀏覽354|回應0|推薦31

 暑假裡,小孩還需上安親班。一大早自虎頭山公園爬完山後,稍微休息一下,見到兩位小孩還沒起床,眼看上課時間來到,於是,進行我的『叫床』任務。

 「起床囉!起床囉!」兩位姐妹慵懶的起床,起床慵自梳頭……。小女兒將她起床後的梳妝用品,一應齊全地,放置在一個塑膠盒裡,大女兒則只知享受現成。

 一邊梳頭髮,一邊還回味在『剛才的夢境』之中──

 我身為爸爸的職責,見到女兒慢吞吞的模樣,只好開始閒扯淡──「妳,叫做(吃)早餐;妳,叫做(吃)中餐。」我先指著小女兒,再指著大女兒說。「再不起床,乾脆幫妳們兩位改名字好了!又響亮,又好記。」

 我一會兒國語,一會兒台語:「吃中餐喔。吃早餐喔。最好是吃晚餐!全天下有誰不吃飯的,快告訴我。中國人最重視吃晚餐,還是叫吃晚餐好了!」

 每一天,只要『叫孩子起床』的時候,我都會臨時『編派』不同的台詞,為生活增加不一樣的滋味!

 「喂,再不趕快,要上課了。」

By四分衛

2008.08.05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210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