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顏同語】61◎兩拾塊
2008/03/09 08:55:38瀏覽743|回應1|推薦29

引用文章中獎∣愛買讓我洗三溫暖!

童顏同語】61◎兩拾塊

 大女兒拿著小女兒沒收拾好的兩個十元說:「我撿到就是我的了。」

 小女兒不依地回答:「是我的,那是我的。」

 大女兒反問:「這是過年時吃水餃的錢,誰叫妳不收好?」

 小女兒不知大女兒在逗她,於是不捨的說:「妳有那麼多錢,我只有兩拾塊而已。」

2008.03.08

童顏同語】62◎詩留在電腦裡就好

 某天,女兒秀出她參加校外教學的紀念品對我說:「你看,這是我們留作紀念的1000元遊戲幣,還有模擬的交易明細表喔。」

 我看見女兒珍視的模樣,不以為然就說:「這樣的東西也當作紀念品,怎麼不留我的詩作紀念?」

 女兒老實地回答:「你的詩,留在電腦裡就好。」

2008.03.08

童顏同語】63◎到香港去

 由於抽中的『香港迪士尼三天兩夜自由行』即將到期,我於是徵求家人們的意見:要不要網拍?或是到吳哥窟?或者是網拍後的現金讓我出版詩集?由於冬天時氣候太冷了,到溫暖的南方旅遊也行?

 結果家人的意見異口同聲是――香港迪士尼。

 在少數服從多數……況且我們不曾全家一起出過國……而且趁小孩年紀還小,還願意跟著我們;等到長大以後,就不願意跟著父母的因素考慮下,大年初五,全家於是――旅遊去啦。

2008.03.08

童顏同語】64◎打了茶嗝

 從年輕時起便經常在港劇裡看見香港市井間的飲茶習慣,早已打聽好下午去飲茶,價格較便宜。不能免俗的,我們也到九龍經歷,過過飲茶的癮。

 茶餘肚飽以後,只見小女兒滿足的口吻說:「我打了一個茶嗝。」

 問起最讓人意猶未盡的事?老婆大人消遣的語氣嘲笑我,一開始點菜時鬧出來的笑話――

 服務生問:「要喝鐵觀音?還是普洱茶?」

 我反問:「可不可以不要喝時……」

 服務生幽默的語氣回答:「先生,我們的茶不要錢!」

 噯呀!港幣乘以四,就是台幣的開銷。我實則是被港幣嚇壞了唄。(無辜狀)

2008.03.08

 感謝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 97.03.12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679343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童語~
2008/03/09 09:14

童心未泯的大人才能領會。

感謝分享!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