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奉迎鮮奶的覺悟
2014/10/22 21:33:08瀏覽355|回應0|推薦11
此刻我只能靜靜地懸掛在架上了,和我的眾多兄弟姐妹。
就在不久以前,我還是人們喜愛、接受的鮮奶品牌;何況在飲料界昔日還有著南統一,北味全的美譽。這些全是往昔以來的信譽,來自顧客日積月累的肯定!


我不知道這種變故有誰能受得了,我曾經是粉圓、地瓜、咖啡、紅茶......的親密愛人,我們一起擁抱打滾,經由口腔深入胃裡,輕輕咬囓著人們的心跳。但這幾天突然一夕數變,我們只能靜靜懸掛在架上,被我的親愛顧客所遺棄,他們不是有了新的更好的選擇,而是因為被挑起的報復心、公平的心所左右。但我們也需要公平與正義呀!這些經由過去的日子的累積,我們來自市場、來自人們口耳相傳的肯定、接受,這些......又算什麼呢?

來自我們的老闆頂新嗎?在這塊土地上,有著健全的溫暖的傳統,但從沒教我們不要饒過人。食安問題誰不關心,但需要這麼激烈嗎?有誰真的吃了油品往生的嗎?沒有了頂新,將頂新驅逐出了台灣,臺灣從此就不會有癌症嗎?

即便我的老闆很可惡,但臺灣在日據時代,這個許多人緬懷的時代裡,日本人不也做了很多很可惡的事嗎?比如:台灣當時還有人因為戰功,因此進了靖國神社。

我能懷疑或者慫恿現在的大陸人,來說:這些台灣人的祖先,有些或者當年是神風特攻隊的一員嗎?我能鼓動人們說:這些臺灣人的祖先有的當年是穿著日本軍服,隨著日本人,雙手拿著軍刀,殺進南京城大肆殺掠的成員之一嗎?

當我們不再肯定蔣介石的德政的時候,別忘了以德報怨,饒過日本人,是當年蔣介石的德政,但我們身為台灣的一員,在肯定昔日的傳統的同時,怎能不深自惕勵自己。所以即便日本可惡,罪不及臺灣;即便頂新可惡,禍不及味全。

我們奉迎人們的口感,希冀帶給人們幸福、健康的心始終沒變,一直以來始終如一。Gmp是一套檢驗標準,你可以說這套標準不好,但可以有更和緩、和平的方式,而不是推翻現有的規範。我們不也說過去的教育方式不好嗎?教改、教改改到現在有多好?但不是說不改,而是能不能像個大人,理智一點,不要造成社會的動盪。

昨天味全說要釋出1/3的乳源,以應市場的供需。更換了林奉迎的廠牌,換上其他家廠牌的名稱,消費者可以放心吃的心安,這種想法不像大人,像個小孩!像在騙小孩!

其實我感激這樣的經歷與一切,原來林奉迎根本不曾存在過,只是有因緣而存在。如果乳源是本質的話,我正往乳源的路上前進!
2014.10.16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837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