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不是九把刀〉
2014/07/13 02:06:14瀏覽400|回應0|推薦12
學道猶如守禁城,
晝防六賊夜惺惺;
將軍主帥能行令,
不用干戈定太平。

──宋.性空妙普



知道嗎
妳的名字裡有兩把刀
一把砍自己,一把砍別人
砍到自己時,自己不好受
砍到別人時,妳怎麼知道別人受不受得了

然而,我的名字裡也有兩把刀
難怪妳說
我們倆是冤家

兩個人
好比將逢敵手,帥遇良才
缺了任何一個,終歸黯然寂寞
無光

所以一個是矛的時候
另一個將會是盾
兩個人都會發光發熱
都將精采

兩個人的五行裡都金太重
金太重時需要遭逢
才顯意氣風發
但最怕土埋
你卻以時間為土
將我們才顯露的風華
分別掩埋起來
難怪我流淚了

妳看
木怕金的光采
水可以洗鍊金為火眼金睛
而火則能夠鑄煉金成為
百煉金剛繞指柔的變形金剛

所以妳說
我們是牽手好呢
還是不牽手好

雖然不是命裡帶刀
而是名字帶刀
縱然有千般的好
尋常百姓誰受得了
所以說刑剋重
才華遭嫉害
難怪妳說我們是冤家了

試問我不牽妳的手或者
妳不牽我的手
我們可以去牽誰的手

妳兩把刀
我兩把刀
加起來四把刀,剛剛好
幸好不是三把刀
也不是九把刀

這回我只是白頭宮女話當年的寫過去的
遭逢啦
那是我哀愁的心

我會如你所願
當馬車的
很棒的南瓜馬車

這下妳知道
妳拿著兩把劍
而我拿著方天畫戟

妳當陌生人比較好
很動人
令人心動神馳

神往就好了啦

是令人心動神馳喔
不是令人跌倒喔

也不是令人人絕倒

更不是令人髮指
而是令人激賞

不是令人噴飯喔
而是令人嚮往

不要愛上我
愛上我我會很煩惱
喜歡我的人
從我家排隊
排到101...

101上有顆大球
就叫阻尼器
那就是妳

我昨天就知道今天會下雨
所以開始悲情...
悲情城市

放妳自由自在吧
隨妳愛往哪去
就往哪去
我都祝福祝願妳

我會每天都去那棟大樓
看那顆阻尼器的
它不會讓我不好約
也不會下雨就消失
更不會說有其他事

妳的壽命會超過阻尼器的
但妳至少要成佛
到時候我幫妳寫一本書
超越阻尼器的修行

只有超人才會挑中101的阻尼器
情人也是無常的
隨緣盡分囉
就算要投籃
也得要有個籃框才行
我不知道我的籃框在哪裡
妳有見到嗎

妳知道嗎
情感上同時經歷了苦的行相
苦苦是今天最後發生的
再來就是妳說的壞苦
而我情感上終將需要去面對的也是壞苦
然後呢?!白天則是行苦

我的心
被妳剪成了碎星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501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