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貼文的看法與意有所指
2017/02/13 12:54:45瀏覽571|回應0|推薦11

『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太七2



起初,我們要的是人緣的寬度,
後來,我們要的是真心的厚度。

今日「水深火熱」有篇十分有意思的文,說到:
有禮有節的真實,比沒有態度的圓滑更招人喜歡。

所謂八面玲瓏的人,未必少根筋的人更被認可。
真正的好人緣(其實好人緣並不是我從小追尋的標的),未必是每天臉書上有幾個人給你點讚,而是當你遇到難處的時候有幾個人願意伸出援手;
未必是面子上你好我好一團和氣的寒暄,而是,險境之中有人力挺為你說句公道話;
未必是你請客能坐滿一桌人,而是你缺錢時能有一桌人願意借給你;
未必是花團錦簇有多少人往上貼,而是即便跌進低谷,身邊都有不離不棄不拋不散朋友;
未必是和一堆人認識,而是和那一兩個人交心。

我的朋友中多是樂觀進取的(物以類聚),但我也不排斥那些純討讚或要拍拍的,因為我敬重努力不懈的朋友.也尊重耍嬌貴裝模作樣的朋友(這讓雞皮疙瘩之餘有可借鏡反思的'笑果')。
例如總有需要鼓舞與分享快樂的、
也有總說好寂寞又失戀生病了的。

有積極、有軟弱,才算豐富生活、才是真實世界、才有平衡的人生、才能不枉"臉書"意義。
而不是枉做好友(只想窺視人而自做清高不貼文的),時間久了終毀互動與信任、封鎖不再見!



((這篇文長.請容許我偶爾清一清隱忍多時的"垃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9189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