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鬢絲茶煙
2015/07/26 19:06:12瀏覽716|回應0|推薦21


茗生此中石,茶香流不歇。



我家的老公愛喝茶。
他有不同款式的紫砂壺。光一種紫砂壺就又分為光身、方壺、筋紋壺....
那年他哥哥送給他一隻珍貴的單人紫砂,他愛不釋手卻只用來把玩。
他說,喝茶一定要一起喝。



25年前"黑石膽"茶座並不多見。(是後來才慢慢流行開來)
埔里的表姐夫包攬工程,偶爾拾來的黑膽石就請雕刻家朋友創意雕成各式茶座,我們每次去阿櫻表姐家就每讚嘆不同創意造型的黑膽石茶座。
石頭當時不用錢,雕刻的作工與創意才是價值所在。喔~耶!

我家老爺看中意的,倒不是黑得發亮的黑膽石,
而是那座瓜瓞綿綿綠白相間石心石刻成的絲瓜石茶座。

坐酌冷冷水,看煎瑟瑟塵。
無由持一碗,寄與愛茶人。  ~白居易



據說為了雕這個石心而用斷了六支雕刻刀,因為這是石心,石心最硬!

上萬元的名家刻工使得這座石心茶座超出我們能夠購買的能力,因為尿布與奶粉是那個時候最重要的支出,只能沒事就去阿櫻表姐家看呀看.摸呀摸的,更何況那時候表姐夫也不願割愛。

後來後來,我表姐還是讓我帶回家了。
因為失去而有所獲得,顯得益發珍貴!

我每日出門入門都會看呀看的不再用來泡茶(老人茶一定要老夫老妻一起喝的),但經常用手溫溫石,偶爾也用濕布擦擦;只是不再用茶湯來潤了。
我可以等
我可以等他回來,一起泡茶。羞

 


茶的心事  ~蕭蕭

皺成一團,不一定是我的本意
回復三月東風陣陣的翠綠
或者秋末寒雨
又,何嘗是....

從火裡來,再到水中去
也不過熬來一身苦澀
苦澀,無論如何也說不完
山中晦暗的心情

一切都淡了
我還是沉下去又浮上來
浮上來找尋自己的臉
在淚水酸澀中
唯知出神 凝視

凝視你,身在茶杯外的風暴裡
擔著什麼樣的悽楚
萎成什麼樣的釅茶
仍然憂心杯內的我,與苦與澀。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661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