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中國情人七巧節
2014/08/02 20:19:37瀏覽613|回應0|推薦11

今天是中國情人節。
中國情人節說的是牛郎織女與鵲橋相會的故事。

牛郎星與織女星的距離在現今科技中計算出來應該要16光年的時間。
若以光速計算,喜鵲們要搭上的鵲橋是不可能的!

但若以蟲洞的概念,恐怕只需一步之遙。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一步之遙,咫尺天涯。


      


剛才去圖書館領取預約書的回程中,看到一個阿桑獨自在門口拜拜。
我是一個基督徒,說的想的,都應該是主的話。
(( 引用聖經哥林多前書八章1-13節  ))

那些留住的,可能只是心情上放不下的牽念。
【你看不見真相,你看見的,只是你自己的影子】

所以我寧可今天是七巧節。
七巧節說的是"乞巧"的故事。

古代典籍記載織女不僅聰明美麗而且多才多藝,於是在今天的夜裡,閨閣婦女們會聚在一起聚會(又稱女兒節):穿新衣、拜雙星(牛郎織女星)、擺香案供果品、穿針引線搭接彩縷,進行各種的乞巧活動。為要向織女求取智巧。

在這個逐漸式微的傳統民俗中,門口拜拜乞巧儼然成為異數。
忍不住還是去跟那個不認識的阿桑情商,拍了張她貢桌上的祭品。




記得小時候這個日子,家家戶戶都會在門口擺上案桌,放上七碗麻油雞、兩盤油飯、紅線、鏡子和梳子、水粉餅、圓仔花和雞冠花。
我媽都會要我們姐妹誠心誠意的祭拜了,以後才會嫁好ㄤ 大笑

現在的我,笑了~
我們至終才明白,原來該求的並不是嫁好ㄤ;
而是婦女該自立自強讓自己變得更靈巧才是;嫁不嫁ㄤ原來並不重要!



      


下午去圖書館領書,擦了 Miaroma 老師的新作【紅花緬梔】。
塗抺在眉心,我極需要陽光灌頂的溫暖。



【綻放於泡沫的緬梔花,迷人的過客,死亡開花又消逝....在漫漫水波和滾滾沙石交織成的隱形織裡,我們支撐起獨一且多難的溫柔。】

排隊領書的時候,圖書館管理員突然在櫃台內歡喜的說:有花香。
她既歡喜的說,我就歡喜地回應她:「是紅花緬梔的香氣。」

隊陣中的女人們一陣錯愕,大伙兒可能不太懂得什麼叫做"緬梔",
但所有的人似乎都深深的吸了口氣........浪漫的緬梔十分適合今天。
我領了書,道了謝,說:
「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該是歡喜快樂~~祝福我們情人節快樂! 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568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