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與火S7e02~那不是我.那不是妳
2017/07/30 12:34:31瀏覽931|回應2|推薦13


Winter Is Coming.
第七季開始,艾莉亞和梅娜莉亞見面了!

((梅娜莉亞與史塔克狼家家族連結.是從小被撿回領養的.六個史塔克孩子一人一隻的寵物小狼,牠原本是艾莉亞的寵物狼,在一次為解救那種依依離情不得不趕走任其流浪。))

她們在冰雪中再度相遇,艾莉亞歷經苦楚四處逃亡求生存、梅娜莉亞何嚐不是呢?牠望著艾莉亞,差點失去狼群之首的強悍姿態捬首就親,
但是,牠沒有!深深的凝視後,掉頭而去。
艾莉亞也是,她果然沒有成為那個:「那個不是我」的女孩。

那一年在無憂無慮滿滿一家人的臨冬城,父親跟頑皮像個男孩的艾莉亞談到未來(妳的未來會像優雅的姐姐一樣.就像所有王國的女人一樣)。


多麼可愛無憂的小女孩,她卻是很肯定的說:那不是我!

她無法扭捏作態穿裙子、學複雜的禮儀、說那些臣服的話;
她喜歡舞刀弄劍、喜歡自由的奔跑、喜歡刁鑽複雜的奇遇.....
她覺得自己做到了:
在一連串失明.肉體與心靈的多重考驗後,她以為她失去了所有,直到聽聞哥哥姐姐的消息、直到終於見了她的寵物狼梅娜莉亜~



梅娜莉亞一定也與艾莉亞一樣:
為佔一席之地一定也付出了可觀的代價才坐上狼群的首領。
從 I'm Arya Stark of Winterfell.到 A girl is Arya Stark of Winterfell.艾莉亞成了無面者(她不是I'm而是A girl)、從一隻寵物狼到一隻領導群狼的女王,梅娜莉亞也不是以前那隻跟著主人的小狼。

小小的人類舉起縫衣針(她隨身的刀子)準備力抗、看著自己即將被群狼狼吻之時,卻張大了眼睛見到了那隻龐然大物的狼,竟然是失散許久的梅娜莉亞!
是多麼一個百感交集的心情!
她卻眼睜睜看著自己的狼離去,但是她立刻就釋懷了,她噙著淚對狼與自己說:
「That's not you.」委屈



網路有一個問題:如果穿越到<權利的遊戲>中,你願意加盟哪一股勢力?
這個問題讓janeju想了很久很久....
每一股勢力都很艱難、每一個人活得都很辛苦。

一開始閱讀冰與火,那時候最愛艾莉亞:迅如蛇、柔如絲、疾如鹿、靜如影、止如水、壯如熊、猛如狼...水舞者這樣傳授貪玩像男孩似的Arya.
到了第六季,肯定不敢再想當艾莉亞,她太苦了!
誰不是呢?
Stark、Targaryen、Lannister、Baratheon、Arryn、Martell、Tully、Tarly、Tyrell、Greyjoy、Hightower、Bolton、Frey,
究竟要走到哪裡才得休息呢?
北境王國、凱岩王國、山谷王國、河嶼王國、冬恩、河灣王國、風暴王國....都不會是!

這個問題,我想我不懂得如何回答。
或者,我說,乾脆當個什麼都不是的無面者好了!
valar morghulis.
既然凡人必有一死,那麼我還是好好當個janeju便是!








後註:
valar morghulis是高等的瓦雷利亞語:「凡人必有一死」。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07372282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1 00:12

小女生 就是妳貼出來照片裡必需女扮男裝的小女生,

我想她以後一定會有很驚人的大作為 , 在這裡好像才能看到第3季痛哭

janeju(janeju) 於 2017-08-04 22:36 回覆:
台灣已經到了第七季。
以前我們追著書看,現在追著劇看~每段都有不同的領悟。
小女生到了第六季,會很辛苦的琢磨成玉。
當然,每個史塔克都會是!
歡迎fifi一起追劇,我盡量不當劇透 大笑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30 19:24

我一直喜歡那位被害而雙腿斷了的小男生 , 還有小女生 (我一直記不住名字)

但我知道美英國喜歡龍女 .(最討厭那變態的年輕國王 , 以及玩火的女巫)

janeju(janeju) 於 2017-07-31 18:57 回覆:
布蘭後來成了"三眼烏鴉"(預言者),身份和地位上成為先知,在歷經磨難以後,思緒讓他健步如飛地往來穿梭時空中。
另一位小女生是誰?
美英國喜歡龍女,因為龍女會露、會啪啪啪而且有權利,是女王。
每個人都討厭變態的年輕國王(喬弗里)和變態小剝皮(拉姆斯波頓)。
玩髮女巫梅莉姍卓的階段性任務完成了(她自己說的),她已經促成了冰與火的結合....但我仍然恨恨的想起她燒死了史坦尼斯的女兒!尷尬

隨著演員的成長(跟哈利波特一樣),冰與火、權利與遊仍在熊熊的燃燒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