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山與小山丘
2013/10/07 19:10:33瀏覽190|回應0|推薦7
  



  當
高山遇上小山丘的時候。



  高山曾經好奇的問說:「你看見了什麼?」

  小山丘得意的說:「我看見的是一整片城市!」然後又問高山說:「那你呢?你可以看見什麼?」

  高山環顧了四周,然後他回答:「我可以看見你,也可以看見你所說的城市,更可以看見再遠一點的地方有一片海。」

  

  小山丘憤憤不平的對高山說:「你這是在炫燿!」

  「我沒有,我只是能夠看得比較遠。」高山回答。

  「你就是在炫耀!」小山丘氣得撇過頭。


  正中午的時候,太陽剛好走近了他身邊,看見了兩人正悶悶不樂,就開口問說:「怎麼了你們?」

  「我說我可以看見一整片城市,高山硬要強調他可以看得比我更多、更遠!」小山丘頻頻抱怨。

  「我沒有要炫耀的意思啊!我只是把我看見的給說出來.......」高山無奈的說。




  太陽聽完高山和小山丘的話後,他問說:「那你們會好奇我可以看見什麼嗎?」

  小山丘和高山本來還有爭執,但卻在此時異口同聲的問說:「那你可以看見什麼?」

  太陽回答說:「我可以看見的是我底下的萬事、萬物,不同的移動方向、不同的視野高度,我可以看盡不同的事。」再補充說:「不要羨慕也不要忌妒,因為我們的高度不同,所以視線的水平也不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iyingh&aid=891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