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員
2014/03/13 17:14:54瀏覽306|回應0|推薦3
【海員】   


  他工作多年經過不斷的努力一路扶搖直上爬上船長的這個頭銜,此時他站在甲板上望向無涯的海域若有所思且一臉苦愁。

  一名船員看見了就嗒嗒嗒的跑了過去,他是個充滿幹勁的年輕人,做事認真且負責受到了不少長官看重,但也相對了受到了不少同儕們瞪紅著眼。⋯⋯

  「船長!船長!你怎麼了?」

  「唔?」船長被這名小船員喚著於是將臉上的表情收斂了些。

  「沒事……」

 雖然口說沒事,但還是被小船員一眼識破,在小船員不斷的關心下,船長終於放下心防,鬆口向他吐露。

 「那天我回到家我的小女兒居然不認得我……」

  「因為他還小嘛!長大後就不會了啦!」

  「還發現我老婆對我愈來愈是冷陌……」

  「也許她只是那天心情不好?」

  「也發現當我拿起手機準備播號時卻沒有幾個人可以聯絡……」

  「為什麼?」

  「因為這一、二十年來我很少有機會跟他們聚聚、跟家人聚聚,甚至連我女兒哪時出生的都不知道,雖然我有人人稱羨的房子、車子、老婆、孩子,但卻仍然覺得他們離我好遠,我仍然一無所有。」

   船員聽了船長這番話也跟著沉重了,他曾經也認為船長這個位置是他這生努力的目標於是他非常努力的工作,非常積極的想要得到眾長官的賞識,但聽了船長這席話,他也跟著沉重了,他不敢說話。

   此時船長從口袋掏出了一包菸,將菸點燃,吐了個濃濃的煙圈語重心長的問說:「難道你真的不想家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iyingh&aid=117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