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籤
2013/10/01 21:48:31瀏覽79|回應1|推薦2

《求籤》

  我聽說這間廟很靈。

  「來!每一爐都插三柱香!」十分虔誠的姑姑遞了香給我。

  大佛當前跪坐了一排信眾,又是跪又是拜,擲著二塊月半的杯。

  我問姑姑說:「那真的什麼都能問嗎?真的這麼靈?」
  
  「當然!只要擲到三個勝杯,那就是佛祖給你的答案。」

  半信半疑的走到佛祖前依照著姑姑的指示在心裡頭默唸了我想問的問題,然後開始向天空拋出第一個杯,第一個很順利,是勝杯,但後來卻不如預想,擲了很久就是擲不到三個勝杯。

  後來心想?或許佛祖也是通情理的吧?於是在心裡默唸:「如果你願意讓我擲一個勝杯就讓我拿詩籤我等等就加一盤水果給你!」默唸完我拋出了杯。

  勝杯!是勝杯!

  此時姑姑走向我並問我說:「怎麼樣?有求到嗎?」
  

  「就這支吧?」

  姑姑說要幫我取詩籤,她捲開了一開粉紅色紙條,笑笑的跟我說:「是上上籤喔!」

  「真的假?」我拿過紙條親見看了一下,裡頭的意思大概是說:「萬事如意,萬事皆吉,不必過多擔心。」但我心想?這會不會也是佛祖對我不耐煩的答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iyingh&aid=879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