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套「城市山民」
2013/03/07 15:14:05瀏覽1050|回應0|推薦10

今年一月底,不小心在上瑜伽課的路上,發現了這間前院養了雞、鴨的服飾店後,終於還是忍不住地再跑去巡一巡,心想或許能挖到寶。

果然,就是我的菜。是個人喜歡的樣子與天然材質耶。

每天都要穿衣服,穿出自己的風格與態度,比身上的名牌還重要。現在我選購服裝,料子好、線條版型佳,第三個原則就是「能夠穿到60歲看起來還不怪異」,買得多不如買得巧、買得精。

初見「城市山民」台北店時,深深有感,生活的驚喜就在轉角處。

自從一月底不必上班起,心裏盤算著天天要去上瑜伽,為酸痛纏身的這個軀體來個自我療癒。

那天,仍耗盡全身力氣與薄弱的腹肌、大腿、手臂博鬥了60分鐘,即使被老師玩笑似地挑明了說:「妳的腹肌一點氣力也沒有。」可我卻仍是汗如雨下、全身發抖。這樣的全心全力換來一身神清氣爽。

沒有雜事擾人的午後,隨意走在慶城街、南京東路的小巷中,無目的地閒逛,看見數年前採訪過的迷火佛拉明哥還在同樣的位子,感覺心安了些,這表示仍有一群愛跳舞的女人們支持著這個團體、這種舞蹈。

再往前執幾步,突然被一幅奇妙而突兀的景象吸引住了--雞、鴨自由快樂地喝水、漫步,就在這寸土寸金的大台北市裏。

忍不住好奇心地踏入小院子中,原來這是一間服裝店,「城市山民Urban Tribe」。與店員聊聊發現是個挺知名的上海品牌,目前在對岸也僅設有三個銷售點,台北的店是首次跨出台灣海峽所設立的第一家店。曾被New York Times紐約時報、That’s Shanghai、Elle Deco家居廊等媒體報導過,更被Jongo News 評為“上海十佳最具特色店鋪”之一。

童年記憶中,圈養在台南下營阿公阿媽家院子中的雞與鴨,今日卻真實出現在台北巷弄中。由於還有下個約,改天再來一探究竟。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7366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