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肯定會再敗的英國fitflop
2010/09/05 22:03:02瀏覽14613|回應2|推薦0

上圖圖說 : 2010年年底再買第二雙,亮片咖啡金。

塑身(到後來只可以勉強說是維持體重),是女人在愛美這個面向上,傾其一生都在與自己奮鬥之志業,尤其是年過四十之新陳代謝轉緩變慢之熟女。

現在,已經不敢講減重、減肥這樣的字眼,因為即使忍住一整天不吃(況且,我常常是忍不住的,哈哈,餓太久會生氣脾氣差),體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至少會掉個0.5或1公斤。

這狀況甚至惡劣成,某國中同學的殘酷言詞-----「我即使只喝水也會胖 ; 更甚者,有人說「我連呼吸都會胖」,這這這,實在誇張到不忍再多說什麼廢話來安慰她的地步了。

於是乎,也不知是從幾歲開始(我想,應該是國一、二轉大人的青春期),只要生活中任何與「減肥」相關的知識常識新聞、道具用品藥物,都會自動跳到腦海裏。

從國中起,為了想要像雜誌中美女那般纖細,我曾經有一段時期迷戀在藥房買瀉藥(但高壓的求學階段,正需食物維持好體力,吃了幾次發現時時需要上廁所後,實在不適合讀書壓力大的國中生,很快就被我淘汰)、也在報紙上郵購劃撥買數百元的鞋內增高器(這輩子第一次上郵局付錢劃撥的經驗就花在這種東西上頭,到現在仍可見到坊間販售此類產品)、特地買呼拉圈來搖、跳繩跑步溜冰溜滑板、國一時請求爸媽讓我去學游泳(這是最划算的投資,到現在一年四季仍維持游泳的運動習慣)。

經過歲月的洗禮與自我挑戰學習訓練,才發現,唯有毅力、持續力與動機才能成功,減重的密訣無它,就是眾所皆知、老生常談的「少吃多動」,別無他法。

專三時的暑假,天天游泳 + 不碰零食 +只吃精算過熱量的三餐,就這樣兩個月內瘦了八公斤,從此,肥胖二字與我絕緣。甚至生子二次,也都靠著晨跑達二、三個月(我的過來人經驗是-----一定得在半年內瘦回生產前的體重,否則就從此無望)與飲食控制達成目標。

至今,體重固定在一個數字間浮動二至三公斤左右,太超過就得立刻減回來,但如今已無特別目的要減重,我認為一個月內能減回可接受的程度,就ok了。

周遭許多男性友人不解地問,為什麼女人如此斤斤計較、執著於那幾公斤的肥肉呢? 我不知道別的女人減重或維持體重的理由是什麼,但我自己的原因如下:

1、好衣服不便宜,這些年來累積了不少好的、合身的衣服,要我因為自己的怠惰或貪嘴而無法穿上那些自己喜愛的衣物,這我可完全受不了。況且,我也不想再多花錢買胖的時候穿的衣服。

2、個人的體態身形,其實有最恰當的體重來搭配自己的身高。時至今日,我絕不是瘦弱纖細柔美的那型,但至少還算穠纖合度,維持自己心目中對自我外表形態的「理想狀態」,也是一門功課。簡言之,就是「自我認同」四個字。

3、有助於健康。

話扯多了。不過,我無法靠吃藥這種方式來減重(五、六年前試過吃一個月的諾美婷,但我個人馬上就有口乾舌燥、失眠、頭暈的副作用,不像好友三番兩次靠它就能順利快速地瘦個七、八公斤),運動與飲食控制是我的唯二方法。

為了要運動,我陸續嘗試過肚皮舞、yoga、騎車、游泳、散步、跑步多種混合交錯,按照當時的時間家庭環境許可來運動。近來,也常棄公車而走路,但除了厚重難看的球鞋外,走路真的沒有別的鞋可穿了嗎?

不不不,今年,總算讓我發現一個超好穿超好走的牌子(至少對我而言)-----fitflop ! 今年春天逛CitySuper時,就先拿了一張介紹該牌的DM,上頭的「行動塑身鞋」幾個字立刻讓我上網去查,400公克超輕鞋體與專利避震鞋底,讓人對它立即產生信任感(真好騙的女人,哈哈哈)。

於是乎,某次逛百貨公司時就先試穿試走了五分鐘,覺得很輕盈,便開始等待打折時機。待年中慶到來,在京站百貨的促銷DM上看到它的倩影,毫不猶豫地衝去買下來。

休閒鞋我也不少,德國的勃肯、巴西H牌夾腳拖都穿,但只要是長時間走路的話,現在一定穿上fitflop,最遠,曾經逛完SOGO百貨後,一路從復興南路、建國花市、大安森林公園走回台電大樓站,伴著一杯冰咖啡與礦泉水,一個人,一個半小時買了小盆栽且走回家,重點是-----雙腳從頭到尾沒打腳沒磨皮、沒踢到東西流血(因為它看來就像是不太安全的夾腳拖鞋)、不酸不累、走路時甚至覺得微微有彈起來的感覺、一種類似避震的效果,那天回家後還又游泳半小時,結束當日的運動量。

這輩子,肯定會把fitflop當成出外鞋來穿。甚至發展成雨鞋、走路鞋、逛街鞋、平日拖鞋。走路嗎? 夏天非它莫屬了。

好玩的是,好友室內設計師劉姐竟也買了一雙(她根本是戀上了,一共買了不同花色的共四雙,還有一雙上頭鑲有施華洛世奇水晶的豪華版),她也與我一樣愛不釋手、讚不絕口。甚至,我幾次在馬路上、公車捷運上頭,都看過許多人和我穿著一樣但不同色的fitflop,那種「英雌所見略同」的感覺,挺有趣的。

來自英國的fitflop官網  http://www.mytone.com.tw/shop/brand.php?id=14

(我就是被官網上這幾句話給迷惑了,呵呵)

榮獲美國足部醫學協會專業推薦  有型有色佔據夏日足上風光

女生為保持美好身段,無所不用其極,如何讓身材更美好,為終其一生的目標!來自英國的行動塑身鞋Fitflop,特殊Microwobblecoard ™微搖板設計,達成“一邊走路一邊運動”這樣不可能的美夢,帶著走的健身房隨時隨地有效鍛鍊!兼具功能性及時尚風格的Fitflop,不只外型亮眼,受到歐美知名人士的喜愛及不斷推崇,更榮獲美國足部醫學協會(American Podiatric Medical Association, APMA)專業推薦,穿著Fitflop對足部健康有顯著價值,可以有效運動腿部肌肉,減少脂肪產生,達到雕塑腿部曲線的目的。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374871

 回應文章

小石
你好
2011/10/18 17:24
你好
請問一下
AVIA的塑身鞋好穿嗎?
我在另一個網誌看到你有買,想問ㄧ下
(他現在有特價)
我也有一雙F牌地!好穿喔!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1-10-20 13:35 回覆:

小石,妳好,想來妳該是女性才對。

不好意思,前陣子發懶,一直沒上來,現在才看到回信。

AVIA的塑身鞋若有特價的話,值得買。它穿起來快的感覺很特別,很像穿了一雙前後有角度、會搖晃的鞋,走路很有彈性。我覺得和一般球鞋都不一樣。

其實,一直也在看SCAPTURE的女性塑身鞋(不知有沒記錯品牌? )

但感覺上和AVIA極為雷同,等AVIA穿舊了再說。也許之後還會出新牌子、新款鞋。

謝謝妳來信提問喲。希望對妳有幫助。完全是自己的心得體驗感想而已,與品牌無掛勾喲,呵呵。


lulu
我想要....
2010/09/09 00:10
一雙幾多錢?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0-09-09 11:00 回覆:

各大百貨都有在賣,或是citysuper 超市也有,或是GoHappy.com的網站也有在賣。依樣式顏色材質從二千元到三千八百元不等吧,常常有折扣。建議今年周年慶時去買會很划算。個人意見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