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一機多用也不過如此吧
2010/12/07 23:20:05瀏覽34577|回應1|推薦6

有一陣子,報章雜誌與朋友們迷上「全食物養生」,競相選購高檔果汁機或食物料理機,基於健康與生機飲食的概念想法,原本和老公也想買一台。

當時比較了陳月卿力薦的「Vita-Max」 和「 Blendtec」,都是美國牌子,馬達都很夠力,兩台的特色是---無論什麼蔬果都能打,包括豆漿都可以不用濾網過濾直接煮,任何水果都不用擔心打不動的問題,雖說聲音略大聲了點,但反正才二十秒就作業完成,噪音其實不是問題。

兩台的價位也都差不多在一萬三四至二萬元間(看到底在百貨公司買或網路上買而定),所以,我們比較來比較去,一下子最想喝冰砂與果汁的夏天就過去了,我家仍是用小太陽。

倒是我自己買了一支小小的、簡便的電動攪拌器美國「Cuisinart CSB-77」(適用於嬰兒副食品之製作攪拌、精力湯 / 流質食品、義大利麵各類醬汁製作、水果汁 / 水果泥、烘培 / 巧克力攪拌、奶昔 / 雪泥冰/冰砂、果菜湯調理等),全支不銹鋼。

當初用意是想來做青醬白醬和南瓜湯,結果整個夏天我都用它來打火龍果(老爸自己種的愛心水果)+ 檸檬冰砂,我覺得比外面賣的還好喝,反而湯還沒煮成一碗,夠瞎了~~~

話說回上述兩台高檔果汁機,原本以為全世界最厲害的就是它二位了,結果,朋友力邀我去試吃的這個活動,讓本人眼界大開。

此台由德國Vorwerk福維克集團所研發的「多功能料理機」,在台以分公司經營(似乎德國人都不愛讓人經銷或代理它們的產品,是怕別人亂賣或亂砍價格嗎? 我前陣子所敗的staub鑄鐵鍋由德國雙人牌併購去後,在台也是開分公司),感覺上就是以類似「直接銷售」方式在做販售與教學,但可以確定的是售後服務良好,因為可以不斷請專人到府教學(只要自備材料,也可請他們代買),因為朋友在東區的「謝明錦醫美診所」上班,謝老板給員工們買了一台讓他們可以自製餐點給自己與客人吃,問題是定價四萬八千元耶!!!真是貴極了。

外表長相不起眼,不是很大台,零件看來也很簡單,但膽敢號稱「全世界最小的無油煙廚房」的這台「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Thermomix」竟可以做到(看倌們得看仔細了)--------蒸/煮/炒/磨/切/打/揉/秤以上八大功能,一機就可完成,且是全球目前唯一的﹃恆溫(攝氏37度~100度)煮食料理機﹄,更且得到了2005年國際間有奧斯卡美譽的「reddot紅點設計獎---產品設計獎」、2009年時被歐洲媒體評選為當年代傑出創新的廚房用品(該評選是針對十年內挑選評比出得獎的僅僅八項產品)、2009年在德國獲頒年度廚房創新獎等等獎項。

該集團宣稱投入七億一千二百萬元台幣的研發費用,才得以研發生產這樣一件符合全球最嚴格的消費性產品。

上面這段話,是我從花了20元購得的一本「美善品新鮮事」小冊子所節錄的。

我之所以認為---它是以直接銷售的方式在販賣,正因為當天的溫柔婉約之烹飪顧問太太是該料理機的愛用者、進而接受訓練成為烹飪顧問專門到府為新客人示範操作煮食各種佳肴菜色(食材由我們自己準備,但也可麻煩顧問代買)。


但示範的結果非常有說服力,且幾乎是無油料理的「全食物」烹飪,加上清淡好吃,唉喲,我都有點兒被打動了,但價格會是最大的門檻。

當天,從早上十一點至下午一點半間,她一共做了四種生菜沙拉切碎與白芝麻醬汁製作、全麥麵糰的揉成、然後全麥饅頭的製作蒸煮與豆漿同時完成、單機炒出米粉、好喝的濃濃南瓜湯、咖啡粉現場研磨與現煮熱咖啡等,非常有趣,詳細過程可至「我的相簿」中找到相關圖片。


五年後的2016年,本人終於買了新機型了。

有興趣者請點閱此篇。

http://classic-blog.udn.com/jadeyen228/53305385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675016

 回應文章

蝦米
真的是直銷嗎???
2011/04/27 14:42

大大可否?不要寫直銷好嘛?直接銷售是沒錯,但好似不是一直坊間瞭解ㄉ直銷!

(我也不太懂;畢竟我沒去上專業師資授證課程,也不是烹飪顧問,但我是購買者)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1-05-05 09:59 回覆:

了解,已加上了「類似直接銷售」方式等字眼。

似乎,大家都不喜歡被冠上直銷二字,可以理解。這產品若符合需求的話,是很好用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