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男孩短髮新造型
2014/05/07 14:03:19瀏覽1213|回應0|推薦4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店卻在燈火闌珊處! 」

昨天下午,因為新朋友Joey 那顆燙得極好、
捲度夠捲卻又帶有浪漫慵懶氣息的一頭短捲髮,
於是請她介紹這間Hair Salon --「The One」
(大安區雲和街50號2樓,2363-2559。黃禎憲皮膚科這條巷子)

真是沒想到,她一講地址,才發現距離公婆家只差數個門號而已,
這沙龍對我而言,完全就是鄰居啊。

更奇特的是,長得有點兒像羅志祥小豬的設計師阿強(前左),
居然是爾雅書房掌門人林貴真姐姐、與爾雅出版社創辦人隱地先生
多年來的美髮師。(上周才與隱地、貴真姐姐碰面 !)

店裏面居然放了十多本爾雅出版的書,
是設計師們捧場買的,真感人啊。
前年,我第一次遇見貴真姐姐時,
還稱讚過她燙的頭髮好好看。
(唉,當時若雞婆點,問一下貴真姐在哪裏做頭髮的,
就不會有這兩年來的蹉跎與磨菇了 !)

這這這,也實在太巧了。
由於十來天前,因為悶熱到快抓狂的地步,尤其是被頭髮蓋住的
脖子,不斷地出汗,於是我在晚上近九點時,
衝動地到樓下隨意找了一間美髮店,把一頭亂髮剪短了。
但,毫無造型可言,只是剪短,如此而已。
被我自己稱為錯誤示範兼過渡時期的「假髮」,
讓我十天來不想拍照,因為頭髮不對勁,也沒打扮的心情,
照鏡子時,就有一種「這不是我啊?! 」的感嘆。

足以見得,女人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所造成的衝動,
可能會造成多大的傷害呀 !

我,為什麼多年來,在師大附近換來換去、尋尋覓覓,
現在才又找到一位抓得住自己髮質、髮流、頭型、臉型的設計師呢?

整顆立體的頭型,短雖短,也未染髮,
能修飾我的小方臉,
讓臉型更有型,竟也不顯方了。

夏天是本人的游泳運動天,
十多年來,每入夏必減短,
短髮才是王道。

不管髮長髮短,有型,最重要。

時隔數年,如今,

阿強已經自立門戶,就在旁邊開了自己的美髮工作室,

雲和街70號,預約電話是02 2368-1365,

店名是「NIDO HAIR STUDIO」。

「nido」西班牙文中意指「巢」
巢。在大自然是動物居住的地方,

大多由樹枝、草、業和唾液構成,

不同的物種有著不同形式的巢,

並且可以在各種不同的棲息地裡找到其蹤影。

nido hair。以夢想、美、人與愛所組成,

讓親愛的你們來到這裡能感受到如朋友或家人般的溫暖,

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跟著nido一起築夢。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313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