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好行-鹽鄉濱海線(中)
2017/09/16 09:15:41瀏覽544|回應0|推薦7

第一站在故宮南園停留大約1小時之後,

我們來到第二站,嘉義東石漁港。

停留時間大約25~30分鐘,

目的就是吃蚵仔煎、烤蚵仔+台啤。

其實這裏是一處漁港+公園,腹地不算小,

不過,停留時間實在太短,吃喝一陣就得走人了。

忙亂中只能拍些照片,

留待自己下次開車來玩時,再過來慢慢地逛玩。

上圖是老板娘阿琴本人。

這裏的每一間餐館都不錯吃啦。

物美價廉 !

然後呢,

來到嘉義縣東石與布袋,一定要嚐嚐的就是「蚵仔包」,

不論個頭大或小,在北部都只能吃到蚵仔煎、或是蚵爹而已。

曾經,我在布袋鎮觀光漁港一次外帶十個

個頭較大的「蚵仔包」回台北,用烤箱再烤,

依舊美味。超值得。

我姐姐與婆婆,都覺得東石的小蚵包在口味上稍略勝出吆。

我自己呢,只要有蚵仔,對我而言就是美味啦。

通包、全吃下肚。哈哈哈 !

第三站,來到知名度最高的「高跟鞋教堂」。

當然我來過一次,也聽過它的大名,

也聽聞一、二年前遊客爆滿超多,

不過~~~~~~,

個人真心覺得,

這是一個只能拍照留念的景點……

真的沒什麼可賞玩的。

沒有深度的景點。

以婚紗拍攝為主的園區設計,過於表象膚淺的設計,

確實是「婚紗美地」啦,新婚夫妻拍攝婚紗還不錯,

周邊佈置了各式浪漫彩繪、異國風味的特色小屋,

以及象徵愛情的藝術裝置。

我們沒太大興趣,走一圈隨意亂拍,就趕緊找美食去了。

還好,旁邊就有精彩熱鬧布袋漁港可以走逛買吃,

足以撫慰我的心。

吃吃吃,買買買,拍拍拍,喝喝喝!

下午一點的時間,真是熱死了!

被高跟鞋打到頭了。借位法

下面這支是大棒棒糖,

其實,起初,我沒有看出來。

既然沒有滿意、喜愛的景點,

就趕緊走到旁邊的布袋觀光漁港吃美食吧。

到農漁村就是要買當地好物啊!

台、日餐飲顧問/作家林嘉翔老師看到我打卡,立刻提醒我,

記得買漁港市場內的花枝丸,一斤120元的80%是花枝,

一斤80元和100元的多是魚漿 。市場內只做魚丸的那一家 。

全台灣最便宜、吃得到滿滿肉塊的花枝丸,

虱目魚丸也超便宜喔!摃丸比新竹還便宜 。

還有章魚丸呢 。

歐耶!!!我買了虱目魚丸,還有香菇肉丸,都好好吃!

姐姐買了貢丸超級好吃。肉汁好鮮美、彈牙。

個人覺得,布袋鎮觀光漁港的「蚵仔包」,是我吃過

最肥美豐盛料多的,千萬要記得吃啊。

有時間的話,桌菜也是便宜大碗且有滿滿的蚵仔,

何處尋此美味呢 ! 布袋必吃!!!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0858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