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做我自己
2013/06/05 17:20:59瀏覽71|回應0|推薦2
藍天好藍,陽光好暖。
愛極了這樣的日子。
一件打底,一件粉紫色的毛衣,一件裙褲,一雙襪子,一雙花靴子。
這樣,便好。
雖不知這樣的氣溫會持續多久,有一天,便珍惜一天。
我們都不知道未來,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要做的,也是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每一天當做生命當中的最後一天。
學會快樂,懂得生活。

我做了一個漫長的夢,夢見許多人。
夢見旅途和大巴。
總是做這些奇奇怪怪,又特別貼切自己內心的夢。
可能真的有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回事。
夢有的時候挺好,沒有傷害,無關悲歡。
不用計劃未來,也不用擔憂現在。

早上因爲不准備在小家吃早餐,比平時多睡了二十分鍾。
餓著肚子上班,等著同事姐姐提來昨晚剩下的那些壽司。
可能是因爲餓,吃了好多。
吃完喝杯綠茶,上一個小時的網以後就開始工作。
等到綠茶喝完,就去煮水,下三顆梅和三塊方糖在茶壺裏,用開水浸泡一會再倒出來喝。
酸酸甜甜的,同事都說喝起來很棒。

中午下班,在車棚同事的車上拿到托領導買的韓國泡菜。
和兩個同事姐姐合了十斤,我們大概是十斤的四分之一。
說是合著買,還同事姐姐錢的時候,她死活不肯收。
推來推去的沒意思,所以最後,拿著她請的泡菜,直接開車回小家。
因爲壽司的關系,肚子還不餓,煮水泡面之前,把泡菜拿出來切開,滿屋子都是那股泡菜味。
再一邊吃面一邊吃泡菜,好簡單,好美味。

一點半開始午睡,兩點半起床。
收拾好一切,開車回家。
一邊哼著小曲,一邊在車來車往的道路上小心翼翼的穿梭。
這兩天,五起事故奪走了數十條生命。
讓人看了很心酸。
珍惜生命,你真的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

三點多到家,四點左右和大二娃帶著小涵涵上街買東西。
在鞋店看上一雙接近黃棕色的靴子,兩穿,平底,覺得挺好看,試穿以後就買下了。
比起我腳上的小花靴,這雙靴子的價錢還不夠它的一半。
前一兩年,我買鞋子都要買有跟的,最少四五厘米,最多十二厘米。
到了今年,開始追求舒適簡單了。
雖說穿高跟鞋的女人比較有女人味,但我還是堅持做我自己。
哪種穿著讓自己舒服,就哪種吧。

網絡:年輕時太平順不一定是上帝的眷顧,人生是一個平衡,開始有多平順後面也許就多坎坷。失戀痛苦早點來吧,事業低谷快點來吧,學習之累我們現在擔負;趁年輕將該吃的苦嘗盡,趁我們身強體壯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77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