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絲雨在夢裏問對錯
2013/05/16 15:16:24瀏覽69|回應0|推薦1

絲絲雨,落在了寂寞的街道,街道上,幾個孤單的人影在前行。朦朧的路燈,孤獨的在雨中佇立。來來往往的車輛,從眼前閃過,消失在遠方。雨下的太狠,在這清明時節裏,似乎要讓人斷魂。舊時光裏回憶深,想起了已逝的親人和朋友,那些曾經的過去曆曆在目,不禁要問,這人間是有情還是無情?

孤夜雨相隨,靜聽風雨聲,輕訴心言。漫漫人生已過數十載,那些陪伴你的人,有誰還在?緣散盡,情消去,那些你喜歡過的人,有誰你還愛?松下問童子,我問緣分,不一樣的問題,卻是同樣的“雲深不知處”。

人生如夢,是我太執著的追求著自己的夢,還是我夢裏出現的你不肯陪我一起做夢了?如果此生注定無人陪我做夢,我也絕不勉強作著我不想要的夢。我的人生夢,要一夢到醒,而不是半夢半醒。

對對錯錯,對的人,我錯了。錯的人,我對了。於是青春散盡,始終找不到彼此都對的人。可如果勉強對和錯在一起,那就只能一錯到底,錯到不知道什麼是對的,試問這是你想要的人生嗎?不是,永遠不是。我寧願一生對不了,也不要一世錯下去。

此文寫於清明那天,那一天,雨紛紛,那一天,喜歡的人變成陌生人,那一天,掃完祖先的墓,然後給自己的青春又添了一座新墳。已過而立之年,而自己沒有成家,也還沒立業,長的好,不如生的好,而長的不好,生的不好,注定要和某些人有幾十年的差距,我們通過努力,也可以爭取到和某些人同個起跑點,但是,我們卻輸了青春,因為我們那些年喜歡的那些女孩,曾經海誓山盟的那些女孩,等不到你的未來,都選擇了她們的現在,於是她們都成為別人的人,這就是80後的悲哀。 my funniest post Dreams about driving happy birthday My Skyfall my exciting day Sort of busy things… I'm really tired laundry soapok on a regular basis I realize thats why Unmasking the Self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763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