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身經歷....大學生變成恐怖份子~嚇掉我一身毛了....
2009/04/30 23:30:28瀏覽557|回應1|推薦13

畢業典禮完的我很開心的趕到了機場...
因為我正在前往馬來西亞
我終於可以去看見梁靜茹了
什麼行李都沒帶的我
身上只有一張來回機票跟護照皮夾及演唱會門票...
正當我要去出關時
被兩名保安攔了下來
其中一個說"范先生是嗎?有些事想請問你一下"
我心想發生什麼事了
接下來我就被帶到了一間小房間
然後他們倆表明了是國安局的人
後面又進來兩位人士
都不太像台灣人
一個跟我說他是"馬來西亞警察"
一個跟我說他是"大陸的公安"
我想說我犯了什麼錯
是不是他們誤會了
結果他們翻開一堆資料
說:
"我們觀察你很久了,
你最近都在網路上查詢北京跟馬來西亞當天來回的機票,
我們懷疑你跟亞洲恐怖份子有關,
請你好好配合我們。"

上面全都是我在宿舍上網的資料
連同無名、城邦、天空、論壇...
什麼都有
MSN跟SKYPE通聯紀錄都有...

接著就說:
"你最近一次是跟上海的一位內地人士通話,
你們在策劃什麼?
是攻擊行動嗎?
還是有什麼陰謀!
快說"

靠腰,
現在是殺小,
我上網只是想查查北京的梁靜茹演唱會跟馬來西亞哪邊比較便宜阿,
誰認識什麼恐怖份子阿~
那位上海人也是玩魔獸認識的...
他只是被盜帳號
找不到人幫忙
我才跟他用SKYPE
幫他打台灣客服阿~

我才剛畢業典禮完
恐怖個屁阿~
我還是個準研究生哩...
正當我在想說要如何解釋時
就像電影裡警察的問話一樣
突然我的後腦被重重的給敲擊了一下...
痛!
e04!
你們都不聽人解釋喔!
X的我一定要找立委跟民代還有媒體記者
台灣還有法治嗎?
還是就像大家說的
法律只保護有錢人
我要打電話~
我要找我的律師~
好不容易打了一通電話
"阿伯我在機場莫名其妙被抓了,
你快從公司過來救我..."

大伯父從事於"東X紡織"
身為副理常常出國的他因該知道應對方法...

接下來
又是警察是問話
在等待的時間
他又問我
"你常常開SKYPE
跟世界各地的人在策劃什麼!?
至少都有五位到十位!
這樣你們算是非法集會..."

我又想~
靠腰下副本一定要開語音啊~
要不然怎麼推王...
五到十位...
那我們社團平時就有十到二十位
那是不是也違法阿!!?
真是尻杯...
想到我都覺得這些真的是國際刑警嗎?
怎麼這麼腦殘阿

接下來我的解釋他們都不聽...
眼看飛機飛走了...
演唱會要開演了
我心急了
去年我已經錯過一場了
很後悔了
今年好不容易有機會
上帝不要這樣整我好不好?!
但是上帝就是如此無情
就是在整我!
眼看他們問不出所以然
準備又就要動刑時
好險大伯跟律師的準時出現
救了我這個哀男...

律師是一位差不多四十幾歲的中年男子,
我彷彿有在哪裡看過他
可是不記得了
他先問我些基本的問題
我住哪裡
家裡電話
有什麼親人
為什麼要去馬來西亞
為什麼又要查去北京的來回機票
魔獸是什麼...(e04!死都不玩了!死玻璃沙!)
梁靜茹演唱會的地點跟時間
問了好多好多問題
我都記不太住
接下來就換律師跟警察們的交談
我看著我伯父
他問我到底怎麼了
我也老實跟他說來龍去脈

"我只是想好好看場不能錯過的演唱會"

伯父跟我說他會幫我的
不過好像要跟警察回去警察局

我哪知道會演變成這樣阿!!
我打電話給鈺鈺姐
(之前認識的前聯X報記者,現在是一位標準家庭主婦)
她就幫我CALL了一堆記者...
什麼報的記者都來了...
我的天阿~
我看到一大堆媒體在門口守候
當我一走出去就一堆麥克風伸到我面前
每人一句
我都聽不太清楚
太吵了
有人問"范同學妳真的跟恐怖份子有掛勾嗎?"
"你是不是只是想看演唱會~還是另有企圖?"
"你是哪一個恐怖組織派來的?"
"請問你是不是華梵大學的學生?"
一堆問題
我只能回答出最後一個
我是華梵的準研究生阿..
頭快爆炸了我!!
我趕緊坐上了警察車
像個嫌犯一樣被拷上手銬的我
對著記者大喊
"我只不過想看場演唱會啊!"

警車快速的遠離了SNG車及那些不知再發問什麼記者
我無緣無故的變成了罪犯
還是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恐怖份子"
首次在警察局裡度過
跟我想的有些不同
跟我家旁邊的平鎮分局不太一樣啊~
我以為警察局不就是泡老人茶聊天的地方嗎?
這邊好多奇奇怪怪的人
看起來都不太像台灣人...
到像個國際監獄...
什麼人都有
哀~真的是很雖小
我看我是裡面最無辜的雖人...
早上才經歷大學畢業典禮
下午就帶著愉快的心情要去看演唱會
傍晚就無緣無故被抓
現在還被關在警察局裡
我連晚餐都沒吃...
演唱會開始了
七點半
我累了
努力了這麼多
還是看不到演唱會
我躺在那硬梆梆的木床上
自己哼著"給未來的自己"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睡著了

一大早就被叫醒
是我老媽跟大伯來接我了
他們昨天忙了一整晚
就是為了替我解釋跟洗刷那莫須有的罪名
我稱之為"演唱會之罪"
天啊@@
報紙、電視新聞上都是我的照片...
還打一線馬賽克在眼睛上
梁靜茹演唱會的宣傳照還附在一旁
蘋X日報還清楚的模擬了整個過程
標題斗大"X梵大學生為了看演唱會變成東南亞恐怖份子?誤會還是事實?"
尻腰打一大堆?號就可以隨便寫喔!!
另一間寫的讓我快吐血
聯X報頭版頭條
"台灣大學生竟是恐怖份子幕後頭目!?逃往馬來西亞被國際刑警包抄"
暈~
自X時報
"華X大學準研生是恐怖份子,目標"北京與吉隆坡",X梵大學師生錯愕"
(ㄟ~前面比後面不就知道我是哪一間了!!)
當天新聞還有深入報導"五金行"
我的媽呀
我可能是全東南亞最紅的一咖了
囧rz啊!!
坐在電視機前
我媽煮了一碗豬腳麵線給我吃
那碗麵線好好吃
感覺這二十四小時變成像是人生二十四年
全都一次擠壓在這二十四小時內

喔賣尬!!
妳是...

.

.

.

.

.

.

.

.

.

我醒了
我糊塗的躺在床上
原來是夢
真是好真實的夢
一切就像才剛剛發生完一樣
我躺在宿舍
離畢業典禮6/13還有一些日子...
離演唱會也還有一個多月...
我還是活在我的日子裡~


PS.後記其實還有一小段
喔賣尬完就是梁靜茹的出現
就像上次夢到的一樣
我努力解釋沒去的原因
跟昨天所發生的故事
她只是笑笑的跟我說要加油!
身為一個小小魚迷
真的是一整天心情都好的哩XD

這是我4/30早上所做的夢~

完完整整的記錄下來XD

所以是親身經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228&aid=29036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肚子痛死我了
2009/05/07 01:34

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這經歷好笑.....

我想拍成短劇應該不錯笑囉.....

哈哈哈哈..........

ps 謝謝您來訪。

恭喜囉! 準研究生, 最近我也在等研所放榜勒.....

請好心幫我禱告囉....不管中西的神阿主阿....

祝福順心。

五金行(jacko228) 於 2009-05-07 11:39 回覆:

我也想把它拍成短片XD

畢業短片做個紀念

那也祝妳金榜題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