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見的晒冬粉-老字號龍口粉絲北斗工廠
2016/10/01 19:04:04瀏覽4938|回應0|推薦9

9月21日這天在彰化北斗鎮途中經過龍口食品的工廠,由於這是老婆最愛吃的冬粉品牌,我特定眼角看了一下工廠門口,突然驚見居然有晒冬粉的畫面.看過晒米粉,晒麵線.晒麵條等,就是從沒看過晒冬粉樣子,好奇心強的我當然不會放過第一次見到畫面.在取得門口警衛引導下,我先到辦公室跟龍口的許總監說明意圖後,她同意我去拍攝晒冬粉現場.

當天中午天氣非常炎熱,只見一位作業員阿泉大哥獨自在翻轉著粉絲.他來公司只有2年,每天從早上7點就開始把冷凍化冰後的粉絲掛在杆子上晾乾,全部掛好後需再翻乙遍以便讓粉絲都能平均受到陽光照射到.最後下午近3點前.再將晒的乾乾的粉絲略壓扁後一個個放入推車中.

拍攝完後工廠的廠長蕭博丞先生也出來簡單聊了一下,原來這些在外頭晒的粉絲可是限量的冬粉.而我眼前看到的這些日晒冬粉主要都是提供給淡水知名美食-阿給小吃當粉絲內餡用的,跟一般我們吃到的產品不同處除了仍維持傳統日晒的方式處理外,原料是以綠豆澱粉加馬鈴薯澱粉製成的粉絲,所以比較不耐煮但口感較佳,有別於市售用純綠豆及隧道式乾燥機中予以定型製成,雖耐煮不容易糊掉但口感沒前者優.我請問許總監一般人可以買到這些日晒的冬粉嗎?她說有開放購買,只是都必需特別打電話或到現場訂購.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也買了一袋($70/斤)回家送給老婆品嚐看看.蕭廠長本身也是攝影愛好者,所以各位下回平日有經過北斗鎮時.不妨也來瞧瞧這少見晒冬粉的畫面喔!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gtk&aid=7622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