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年桃園地景藝術節-《粼粼波光、翩翩白影》藝術家許宗傑作品搶先看
2018/09/12 10:30:55瀏覽6034|回應0|推薦34

2018年桃園地景藝術節-《粼粼波光、翩翩白影》

2018年桃園地景藝術節將於9月14日 至30日,在楊梅/富岡、中壢/老街溪、青塘園等地區舉辦,三個展區共為期17天活動.

規劃50件作品將透過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將美學滲入遊客心中,藉此看見桃園的城市蛻變與人文展現。其中位於楊梅鎮富岡火車站附近三連埤,以《粼粼波光、翩翩白影》為主題的富岡鐵道藝術藝術園區白鷺鷥公共藝術特別吸引我.

這件作品是由藝術家許宗傑老師所創作,許老師是從事專業科技藝術、互動藝術與展示裝置設計等工作,他說:作品外觀仿效與棲地共生的白鷺鷥以優雅漫步、低頭覓食的生動造型,利用富岡地區獨特的埤塘環境以水借景倒影,讓作品自然融入在田園的地景之中.到訪這天還見他自備一套望遠鏡為我介紹四周白鷺鷥活動生態.

由於正式展覽是9/14,拍攝這天(9/5)夜間燈光照明還在試驗階段,白鷺鷥腳部的燈光也還沒裝設,作品前後的突兀路燈也尚未改成地上投射式,所以大家來拍時會跟我跟照片有些差異,許宗傑老師還跟說了段小插曲,原作白鷺鷥腳是交叉的讓人穿越,經相關人士建議要打開,這樣遊客出入較開闊也較親民,許老師非常認同這樣的調整結果.同時這白鷺鷥裝置藝術會常設於三連埤,活動結束後還是可以繼續埤邊散步賞景.

難得遇到作品創作家本尊許宗傑老師,當然要把握合影一下,同時也剛好許老師接受非凡電視2位美女主播專訪.

這是三連埤的地主,在大榕樹下告訴我們這裡的故事!

官網有關作品介紹如下:

作品選用與稻田、埤塘共生的白鷺鷥作為創作原型,使用不鏽鋼圓管為主體構件串組成為一件高達近九米的大型藝術裝置。外觀仿效白鷺鷥以優雅漫步、低頭覓食的生動外型,鏤空的造型設計能讓作品保有空間的穿透性與視覺的輕盈感,並利用富岡地區獨特的陂塘環境以水借景,讓作品自然融入在田園的地景之中。

許宗傑

1999年國立藝術學院,劇場設計系學士。公共藝術創作多以科技藝術手法探討“時間”議題或是利用自然的太陽光影與作品產生互動性。

富岡位處偏僻鄉鎮,因此建議搭火車轉接駁車較方便,若要自行開車要注意車輛管制規定,避免造成旅途困惱喔!

請參考官網《慢遊富岡》展區乘車資訊: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

(1)臺鐵富岡站下車。

(2)從新屋區公所搭乘【L601】、【L602】、【L603】、【L611】、【L612】免費公車至富岡火車站。

搭乘活動專屬免費接駁車前往

(1)區外接駁車-綠線(假日行駛)

●高鐵桃園站5號出口←→中壢青塘園站←→富岡伯公岡公園站

(2)區內接駁車-黃線

●1 伯公岡公園→2 富岡火車站(平日)→3 大井頭→4 三連陂

→5 富豐南路1→6 富豐南路2→7 富岡運動公園→8 停車場

→1 伯公岡公園

●服務時間:

平日:9:00至18:30,30分鐘一班。

假日:9:00至18:30,15分鐘一班。

自行開車前往

(1)北上:

A.國道1號→台1線→縣道115→民富路→停車場

B.台31線→民有一路→民生街→停車場

(2)南下:

國道1號→台66線→台31線→民有一路→民生街→停車場

※GPS定位座標:停車場24.937919, 121.08903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gtk&aid=11566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