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桃園大溪大鶯路黃色小屋韭菜花田(季節限定)
2018/09/06 18:02:17瀏覽7336|回應0|推薦32

9月是開始迎接東北季風及秋天季節,此時也是韭菜農民讓韭菜開花取子,以備來年播種需要.每當韭菜花開時,尤如降雪般遍佈在農田中,總吸引無數遊客及網紅們爭相到此拍照打卡,特別是這棟位大櫻路旁的黃色小屋,以它為背景來拍照更有身處異國感覺.

黃色小屋其實是某農場的招待所,並未對外開放,因此常讓人誤以為他是地主的房子,但兩者是毫無關係的,而韭菜花也必須要輪種,也就是說今年你可以在此處拍到黃色小屋的韭菜花田,但明年就會改到其它地方種,韭菜花農鄭先生的兒子鄭育全告訴我說:明年就會到對面河堤那頭去種.所以今年想拍到黃色小屋前的韭菜花田可要把握一個多月的開花期喔!

由於過去沒收費時,遊客破壞花海農田非常嚴重,因此黃色小屋側面這塊韭菜田.農民今年開始每人入園要收費$50,這樣至少有專人在農田管理避免有遊客失控行為,像筆者9/5到訪這天,居然有人直接要躺到韭菜花上取景,立刻被農民發現制止.

其實韭菜花田有許多條田埂是可以讓人進入,你真的不必要踩到花上就能從側面取景抓到置身花海畫面,把花催殘後只會引來其它人的議論,請大家可要配合啊!

9/5早上八點半來時遊客不多,但天空陰陰的沒乾淨藍天及白雲可搭.幸好遇到幾位遊客很適合入鏡,就取得她(他)們同意後,為大家在這片美麗花海留下幸福畫面,其中還有知名部落客"蓉ღ海。牽手ㄩˇ你環遊世界"的蓉蓉獨自來拍照,有備而來的她立馬成為在場攝影師們的焦點,讓大家快門按不停,這可讓蓉蓉開完笑說早知道就不用自己帶相機來.

有興趣來這裡賞花朋友有幾點要特別注意喔!

1.這裡沒洗手間,所以一定要先解決後再來!

2.農田旁道路非常小,千萬不要亂停車影響他人出入.

3.這裡沒有用餐及休息地方,農民只有賣簡單瓶裝飲料.

4.農民有備一些捧花供大家免費拍照用,用畢要歸回原處.

5.請走在田埂上拍照即可,不得有跨越,壓花,摘花等破壞農作行為.

桃園大溪韭菜花田

地址:導航設"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407號"

入園每人收50元清潔費

開放時間:依農民現場公告為主,有拍日出需求朋友可自行電洽鄭先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gtk&aid=11517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