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魯的 故事#5
2006/12/02 17:49:57瀏覽244|回應0|推薦4

  「什麼?」魚不可置信的指著我寫給她的信。「涵涵又沒有這樣對你說,你怎麼可以那麼早就下定論?」魚頻頻的搖頭嘆息。

  「其實我心裡早就已經有數,我是贏不了他的,只要她開心、幸福,我願意退出」我幽幽的說道,眼神飄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然後,渙散。

  努力了一年半,我居然就這樣退出,灑脫的讓我驚訝,願意解開枷鎖,讓妳走,讓妳去追求那我早已知道的夢,灑脫的心痛......一年半以來,拒絕多少美好的愛情?如今......?心死大於心痛。

  隔了幾天。

  「喂!你看!」維龍指著阿拓和涵涵,不可置信的表情,寫在臉上。

  「呵呵......」我苦笑。

  「不會吧?」維龍一貫的笑容不見了,拋出這個問題給我。

  「就是這樣!你猜的沒錯,我們結束了」我看著涵涵和阿拓的背影,涵涵就貼在阿拓的背後,而阿拓手裡拿著數學作業簿。

  「......」維龍看看我,又看看阿拓和涵涵,一時半响說不出話來,漸漸的,班上的人,也都注意到了,這時候的涵涵,笑的像朵花,食魂花。

  是啊,食魂花。

  不同於我的交往是動作、行為、摟摟抱抱,甚至在情人節那天......

  回想當初,妳對我說,不希望我有太明顯的動作,呵呵......每天走在放學的路上,總是保持著一公尺的距離,甚至,還有人騎腳踏出從中間穿過去,不用說,那個人是阿拓......說來可笑......

  反觀現在。

  哈!......我真呆啊,心漸漸被掏空、魂被抽離。

  從此沉默,不發一語,一天下來,話不多過十句,人格上的轉變,連朋友都訝異,老師也曾主動關心過我,只是沒什麼作用,班上仍是瀰漫著一股異樣的氣氛。

  某天,我收到魚給我的信。

    to dog:

      別這樣,天涯何處無芳草?我相信這點你是懂的,涵涵對你而言只是個過

      客,注定她不是該久留的人,這樣悶悶不樂的下去,也不是辦法,從前那個

      愛笑的你,到哪裡去了?你的眼神總是讓我覺得恐懼,能不能夠不要這樣?

      我想涵涵她也不願意見到你這樣的,別忘了,你的身邊,還是有很多很多,

      關心你的人,因為你愛她,所以才讓她走的,不是嗎?。

                             FISH~

  我明白,我真的明白;只是,要我臨時接受這個答案,我實在是受不了......

  就這樣,我把我的意思,寫給了魚,而魚也一樣的回覆我,安慰我,就這樣一天一封,一天一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