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偶遇
2006/07/29 14:50:21瀏覽578|回應2|推薦4

  終於 有了一刻 離開所有與我相關的人 獨自漫步於山間小道上 享受這小小片刻的流浪生活~

  為自己小小的逃離而開心著 試想獨自一人前往一個目的地 像是參禪的老翁 向一個雲深不知處的方向走去 期待一點也不被左右的自在感 與擺脫自己放不下的宿命感 就這樣 短暫的釋放自己~

  一步步 不遲疑的走著 不求目的 只求片刻享受山野寧靜 企圖從風中 林中 漫步中 靜靜竊取自然的聲音 讓總是忙碌的我 輕鬆體驗 離人群有點遠了 此時安逸於都市的我 開始有些猶豫 該再向前嗎? 穿過山中小屋 腳步不僅遲疑了些 再下去可能只有自己了 此時發現後面亦步亦趨出現了一隻再典型不過的鄉間小黃狗 好奇著盯著這個一點都不搭調的都市流浪人 像是疑問 像是護衛 像是朋友 就這樣距我十步遠 陪我漫步這段未命名的小旅行~

  心 突然踏實許多 有一個不干擾的新朋友 長相可靠老實 略帶俏皮 漫步的姿勢還比我有從容感 自在感 這是牠的家阿! 突然覺得目的清楚許多 走訪一個林間好友的世界~

  就這樣 亦步亦趨的牠 陪我上坡 下坡 或急或緩 像是互不干擾相詢的老友 只是靜靜的陪你走 終於! 我決定踏上返程 好奇觀察牠的決定 沒想到牠也跟著我邁步向回程走 剛開始好開心牠送我一程之貼心感 但跟著跟著 "我是個放不下的人 你呢?" 好奇問著憨厚健壯的林中好友 牠卻傻傻的跟著我走 不懂我複雜的問題~

  再次經過林中小屋前 我站在山坡下 離牠十步遠 牠擔心了! 我開始了解林中小屋 是牠的家 而我的家 卻是在那 我們在此相遇 有著別人不懂的默契感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 跟一隻狗偶遇 百分百的小黃狗 可是我卻忍不住向牠招了招手 "別跟來喔 我要走了 下面的世界 你不適合 好高興你陪伴的林中漫步"

  一種安全而不相擾的關係 反而從你身上感覺到 這是我的小偶遇 一種難以解釋的溫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422450&aid=374234

 回應文章

可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5/13 12:00

唉唷~~

總是會回家的麻....


選擇迷彩.....
一生悲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話說....
2007/05/13 11:31

狗狗肚子餓會亂跟人唷......【笑】

嘎哈哈哈,我來ㄌㄨㄢˋ 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