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玲玲康復日記.2012/01/05.不一樣的餵食秀
2012/01/05 22:34:51瀏覽615|回應1|推薦39



又是溼淋淋的相片,實在是蠻無奈的。話說回來,昨天那麼冷的天氣,今天原本還真有點衝動想要去七星山看看,還好沒有成行,要不然除了雨跟霧之外什麼都看不到也就罷了,相機整個淋濕還要保養一番,也是挺麻煩的。





好吧,早早把相片貼完,今天的相片沒什麼特色,底下的三段影片(嚴格說起來第一段是聲音,後兩段才是影片)要比今天的相片精采多了。

晚上問妳今天有哪些事情,大部分的妳都說忘記了。沒有關係,慢慢的跟妳說妳現在已經有比較清晰的思緒,所以要開始訓練自己盡量記得一天當中的發生的大小事,這會更有助於妳的心理建設與發展,同時也可以留意身邊周遭的事情,這同樣也對於妳日後回家,重新接觸這個社會有直接的幫助。

說妳很努力還真不是蓋的,第一段影片其實主要是聲音,時間大概是午夜12點左右,當時的妳是睡著的,所以說的是夢話。我們猜想妳應該是夢到復健時跟人家PK,數字數得好清楚(當然數錯在所難免)。連做夢都夢到PK,只能說妳還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復健,就想著要讓自己趕快好起來。

晚餐我還是在護理之家吃,阿慶都會幫我準備好。其中一個很喜歡也很常幫妳的看護,跑過來說她也想要吃飯(當然是開玩笑的),大方的妳當然就說一起吃,看護說想要讓妳餵。妳有點不知所措,笑笑的看著我,我也就心血來潮的把筷子拿給妳。

咦,筷子拿得挺好的,我夾了一塊豆干放在碗裡,妳還真的很快就夾起來餵了看護。我跟阿慶驚喜不在話下,那位看護我想她一定很感動。

是說妳餵了那位看護,怎麼可以不餵我?所以第二段影片就是不一樣的餵食秀啦。我說那位看護很感動,是因為我自己也很感動。妳可以夾菜餵我,不要說一年前,就算是一分鐘前我都還不敢想。

第三段影片是妳夾斷豆干,其實你已經先夾斷過一次,想說要拍起來就讓妳夾第二次,雖然比較沒那麼順利,不過還是夾斷了,之後就很帥氣的自己吃掉。

看在眼裡雖然很高興,不過這也代表妳太過依賴自己的左手,所以右手的訓練看情況得要加緊開始才行。畢竟未來要能自己走,使用助行器,右手能否順利出力還是很重要的。

至於未來是不是就改用左手拿筷子,老實說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6006134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餵食秀
2012/01/06 08:51

早安!

所以目前玲玲還是都靠左手?

那右手的訓練還待加強, 右腳也是?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06 09:02 回覆:
手的肌肉比較複雜,所以恢復的速度通常也最慢,其實現在的職能訓練已經完全都只針對右手進行訓練了。右腳支撐站立沒有問題,但是移步的力量還不夠,所以還是要依靠副木來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