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一個夢想.小提咖啡影像記錄
2008/11/11 11:10:26瀏覽1749|回應2|推薦31


更多...
這是一個晴朗的午後,想跟我家夫人來個浪漫的約會。這時候想起小提的店已經開張,上網瀏覽了一下交通資訊....還好,離我們家不算太遠,騎著歐都麥就來到位於內湖高中附近的小提咖啡。

小提為什麼叫做小提?原諒我可能沒辦法作出正確答案。不過依我猜想,應該跟她很會作提拉米蘇有關。我們家曾經收到過小提親自作的提拉米蘇,吃過之後那滋味真的是非常難忘。從此以後我們家就很愛當小提的試吃大隊,包括
鮮桔茶、蘋果果醬、小餅乾等等。在當時小提在台北市長安東路的典藏咖啡擔任店長,我們也曾經在那邊舉辦過幾次影像分享會,小提給了我們很大的協助。從高中時期就在芳鄰餐廳打工的小提,累積了相當多的經驗,也開始研究這些西式餐點的做法。有一間自己的咖啡屋,是小提的夢想。



大大的落地窗,讓整間咖啡屋看起來就有著光明清新的感覺。



試賣期間一律八折。


明亮清爽的外觀。


很喜歡這個黑板牆,菜單有更動可以隨時更新,環保又兼具特色。餐點引品相當豐富:咖啡、茶、早餐、三明治、甜點、套餐。


茶葉可都是來自阿里山。


桌上都插著香水百合(成本會不會太高了點),來這邊看看書,給自己一個寧靜的浪漫午後,感覺真的很不錯。





老婆大人點的卡布奇諾,這拉花不知道是出於工讀生還是小提之手?還蠻漂亮的。



點了一份英式牛肉三明治,小提說這種三明治是要吃涼的,裡面還搭配有酸黃瓜,口味整個就是讓人很驚艷。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味道,感覺就是很調和。小提有問我們酸黃瓜的量會不會太多或是太少,我覺得對一般人來說應該算是剛好,但是對我們家都愛吃酸黃瓜的人來說是還可以再增加一些的。


我點的美式咖啡。通常美式咖啡算是咖啡廳的招牌,所以習慣上我都會先點個美式,口感香醇不失清爽,有著新鮮咖啡豆獨有的甘芳。


店內有許多貓頭鷹的陳設,這是因為小提的老公是蘭嶼角鴞的研究者,大家也都叫他貓頭鷹。除此之外,小提的老公也很會攝影。




為了開這家店,他們真的是很辛苦。貓頭鷹由於一個簽約制的研究案,沒有辦法常回來台北,因此已經懷有五個半月身孕的小提大多數的時間得必須帶領著工讀生打理這間店。夫妻倆這段時間南北相隔,真的都很辛苦,但同時也都在為現實與理想打拼著。看著這張名片,那隻小貓頭鷹的可愛神情,有著一家三口同心的感覺,心中是有著幾許感動的。












很推薦這個蘿蔓沙拉(雖然已經被我家夫人吃掉一大半了),凱撒沙拉醬雖然是用現成的,但是還是有經過小提的加工調味,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凱撒沙拉。小提說還有些原料沒到貨,不然應該會更好吃,下次再來試吃油醋醬的口味。


三五好友來此聚會,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這份蔬菜沙拉三明治是小提提供試吃的。口味清爽但是味道層次分明,麵包的部分也加了不少分,無可挑剔。





小提咖啡是與旁邊的香妮亞烘焙小舖共同合租,也共用一個大門。當我們知道小提咖啡的三明治用的麵包就是香妮亞的,當下決定離開之前要來這邊買些麵包回去,口感與味道都很優。麵包店跟咖啡廳結合雖然常見,但由於整片落地窗可以同時看到這兩個地方,感覺就多了一些自然與協調。



這個就是隔壁張師傅的巧克力蛋糕,搭配小提自己打的薄荷鮮奶油,真是個相當棒的組合。









小提給了我們一罐,可以抹麵包,當然回家我是一定要寫篇試吃報告的。


合照。




人因為有夢想而偉大,盡自己的力量來源一個夢想,偉大之餘更多了勇氣與感動。小提咖啡才剛開張,但是圓一個夢想的動力,正一步步地築夢踏實。這樣的用心,值得大家前來細細品味。

需仁‧2008/10/27



小提咖啡(Ti cafe)
臺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08巷10號(鄰近內湖高中)
02-8751-9609
試賣期間週一公休,營業時間0830-2200

延伸閱讀:
公告:小提咖啡開始試賣囉
小提咖啡~試賣心得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23739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11/12 18:13

夢想成真

真好,也羨慕。

需仁(jac3158) 於 2008-11-18 20:43 回覆:
夢想尚未成真,努力經營的路子還很長。

ggcrab 紐西蘭旅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去
2008/11/12 08:14
鏡頭下的影像推薦,看了很想也去嚐嚐,食物的味道,人情的味道,兩樣都好!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需仁(jac3158) 於 2008-11-18 20:42 回覆:

剛從嘉明湖回來,才四五天的時間就讓回到人間的自己有了些許真實的不習慣。

回魂一下....有機會可以試試看,我個人還蠻推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