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始碼主義 - 分享
2009/11/14 13:53:14瀏覽106|回應0|推薦1

西方或中國使用文字幣制已經好幾個世紀,
而我曾聽聞我曾祖母說他們與青番相互獵首的生存遊戲;
至今也不過一百年而已,
我們這一輩人實在是被強力拉把長大的人。

半輩子除了打拼的自我意識建設之外,
就是全然地破壞環境而不自知,
我覺得我們實在匱乏得可以。

還好我每天沉浸在我喜歡的文句之間的工作,
多面向閱讀學習與思考,
總結一句:活在台灣,要分享才會快樂。

然後慢慢蓄積台灣文化內涵,
才會有新的發展方向。

一樣都是盤古開天地所創造的人類,
台灣有史才四百年,
台灣不吃人肉也才一百年;
還是被日本總督佐久閒佐馬太歷史上遭遇所止。
庶民文化從一百年前的窮光蛋至今只比窮光蛋多一些些,
多數番性只以衣物裹蔽;本性仍舊毫不遮掩。
唐山來的羅漢腳心態依舊在流浪。
生物學上的基因影響性狀表現理論是真理,騙不了人。
但難道要把台灣人形容得這麼醜陋低能嗎?
其實也未必,
端在從何角度來敘,
或者從哪個面向來檢視。
如果壞習慣沒法改,
那就增加養成優點的場域,
多數人除了幹一點壞事之外,
在好的環境還是會做好事,
而刻意培養做好人的規模;就會是一種動能。

台灣至今的問題是多數人窮光蛋,
而移民社會賺了就跑;過去回唐山,現在去美國,
來來去去台灣根本沒辦法累積出什麼,
永遠歸零。

所以,在我的專業裡面我發現我可以將原始碼分享,
剛開始給人抄襲都沒關係,
只要有用處,
希望藉此工具,
日後多數人會獲益。
當然少數奸商也可能會,
但我們渺小之就好。

原始碼分享其實只是花費自己的一個火柴,
劃出火花,
除了瞬間光亮之外還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態勢。

生活文化不缺追隨者,
缺帶頭做而已。
尤其帶頭丟一些工具出來。

我會陸續整理一些公開的原始碼,
盡力避免侵權,
希望對多數人能有助益。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349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