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基層的專員做起
2009/09/30 11:03:09瀏覽168|回應0|推薦1

我最近拜會了一個事業有成的老師,
她說當年她們夫妻倆人赴美留學,
短短幾年之間最大的成就是走訪美國32個國家公園,
然後回台之後教不到兩年書,
又跑去考公職,
做了一陣子公務員之後,
又離開鐵飯碗到社會上的公司從基層的專員做起,
做了八年終於爬上集團子公司的總經理,
現在的職務一直都是總經理。

她剛從師大中文系畢業的第一年就教我國中二年級的國文課,
也是她誇我作文寫得好,
因此我也認為我寫得不錯,
這點恩情我仍記憶至今。

將近二十五年之後的相遇,
我依舊看出她"小太陽"的個性沒有改變,
依舊積極外向。

其實生活處處是啟示,
我看到她之後告訴我自己我如果有她的三分之一的積極,
那我就會覺得自己更加成功,
至少不會困惑於目前的眼界,
這些或許是我想振作起來的原因吧!

關於如何取捨生活與工作,
可以先設定目標吧,
再一年要把英文學得更好或是其他目的導向,
像我那位老師那樣以遊玩美國國家公園為目的,
然後紮紮實實做好,
再來下一次的轉變。

當然這也跟個性有關,
我發現她少有後悔的憂傷,
比較不會像我這樣精算,
也許她這個故事讓我這樣內向的人一些啟發。
讓我不勇敢稍微勇敢一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336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