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在平和
2009/09/30 10:51:26瀏覽165|回應0|推薦6

最近men's talk:有無聊男子問我能給朋友帶來些什麼?
我毫不思慮說"內在的平和";而且希望是帶領,
其實我講了很深奧的話。
也許對大多數人只像一陣吹過,
但我總是這樣希望著。

我們這個年紀的男人只講利益,
彼此頂多交際,
現實得很,
但內心的吶喊只能碰壁取得回響,
其實內在空虛得很,
所以才會漸漸變成不良中年;吃喝嫖賭樣樣來,
我因為事業即是興趣,
所以專注,
不沾染壞習慣,
因緣際會學會放空自己,
所以常常反省,
比較會重視身心健康狀況,
遇到心結會想辦法解開。

因此我容易將心比心,
逆境之中多往好處想,
其實內在平和;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安靜的駐足往往眼界更開闊,
那才是我們要前往的目的地,
和諧地一起走吧!

我也只能做知性與博覽書海的導師,
能帶給人的只是一個榜樣,
一種形象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336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