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女子在大陸之良心勸(二)
2009/09/29 11:15:11瀏覽201|回應0|推薦2

我活到這把年紀,
知道人在世間會遇到前世今生的冤親債主,
尤其在年輕時候容易將因緣連結動感激情,
男孩眼前的情色慾望,
女孩心底的美夢雌愛,
多半是錯覺而已,
往往人在35歲之前不容易看清楚自己,
這是我這樣已過這個分水嶺的人見識高峰兩旁的不同,
我想稍微跟妳透漏天機,
再堅持一下,
妳攀上高點,
就了解人生發展的整個脈絡,
男人女人不全然需要活在動情之間,
也不必然擺盪在金錢與慾念之間,
站在高處不勝寒的35高峰,
就理解如何踏步走下小高峰的智慧,
可以再挑戰更高的山脈,
也可以下山看樹賞花看完沿途美景,
請再堅持一下就會轉變。

不管妳以前的愛情故事成敗,
請隨年紀開闊心境,
有些恩怨一筆勾消留存記憶就好,
烙印美感就好。

我以老哥的立場勸妳。。。
妳飄慣了,
希望給妳安全感。

飄,也許只是經歷,
心還是需要讓它踏實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336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