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女子在大陸之良心勸
2009/09/29 10:54:47瀏覽102|回應0|推薦3

情為境遷:
這個境包括心境,環境的意思。

心境上妳要去分析,
然後切割出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部分,
該捨去就要忍心捨去,
不應該再陷溺下去,
尤其在大陸那種廣懋的文化薰染,
很容易混過日子,
而忘了自己所設的停損,
情感的突圍也算是一種歷練,
很難速成,
但必須點滴感受,
修正再確立。

環境上的改變,
是求得生活的安全與舒適感受程度,
我長年出門在外,
很沒有父母兄弟緣,
所以我覺得異鄉遊子,
容易忽略當下刻苦環境的負面困擾著生活鎖碎的點滴心情,
建議妳可以房間佈置得美麗漂亮,
床上棉被多買幾套,
然後像現在冬天添個電暖爐,,
讓自己有個最安身立命的小窩,
有個安全感,
以及有好的睡眠品質。

希望妳盡可能求變,
因為在大陸那個環境不容易看到外界的改變,
也不容易產生集體的品質改變,
我每次一個月出差回台都需要調適,
很明顯兩地差異,
所以,
再怎麼說,
妳比大陸人幸運,,
還有個台灣可以回來。

請想一想吧。
凡事勿固執,
然後改變才能動念。

情為境遷只有四個字,
卻是持續一直影響我,
也許真的需要等到妳33歲之後才會開竅,
不過,
希望妳試著去揣摩,
人生就沒有那麼茫然與苦難,
放下而喜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33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