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尷尬的心情點滴
2008/04/14 18:42:13瀏覽365|回應0|推薦17

由於最近積極推出客製化服務和培訓新人,卻忽略了開發新客戶,導致業績有點失穩,但我們給自己打氣:能給客戶最好的,那是值得的。

我們相信口碑的相傳,業績自然會提升。
也相信在穩定並且顧及各個客戶後能夠更加順利的開發客戶。
收到客戶的感謝,是各崗位的夥伴們最大的安慰。

我也常常接到客戶火冒三丈的來電或來信,但慶幸的是,令他們生氣的原因只是一些誤會,解釋清楚後不但加深和客戶間的信任,也加強他們對我們的印象。

客服=克服

這句話聽起來很容易,做到卻很困難。
沒有哪個客服一開始就能泰然自若和客戶對答如流還微笑面對,一切都是經驗的累積和專業的提升。

我也不掩飾的跟大家說,以前的我遇到難纏的客戶也是會整天悶悶不樂,甚者在心裡自己偷偷哭泣。
也不敢讓其他同事知道我不開心,我把所有不開心都自己接收了。

後來漸漸的,我不但能夠自然的面對客戶,我還能夠讓客戶轉怒為喜。
慢慢發現,其實客戶的心思沒有那麼複雜,事情更不是我們想的那樣悲觀。
轉個念頭,深呼吸,事情就能夠解決。
實在沒有必要讓自己跟客戶都一起難過。
客戶會生氣,我會去幫他查詢原因,和客戶一起解決問題。

一開始信件多到每天加班還處理不完,睡覺都接到客戶打來的電話。
到現在開始減少,而且可以更精緻化,都是一點一滴的完成。
也從一開始要解釋大半天的問題,慢慢找到讓客戶一次聽懂的說法。
這段期間的每個過程,都是我最好的成長經驗。

把客戶當成自己最好的朋友,自然更關心他們的廣告成效。
也更容易和他們相處,朋友雖然偶爾會吵架,不過總是越吵感情越好,關係也越緊密。(咦?形容很奇怪)

***

最近我也開始學習GOOGLE的關鍵字廣告。
你會問:欸,這兩家不是競爭對手嗎?

生意人最大的毛病就是把對手說的一文不值。

其實應該學習對方的長處,吸收對方的優點轉為自己的武器。
當你有,別人沒有,那就是你的優勢。
別人有,你卻沒有,你就該虛心求教。

真正成功的人不會去說對手的缺點,他會看著對手的優點前進。
並且朝著更高的地方眺望。

有一句話叫做:進無路退無步
拒絕吸收和成長的人,只會侷限自己發展的視野,阻擋自己的退路。

***

其實以上都不是我今天標題尷尬的心情主因,只是寫起文章不知不覺就開始屁...

今天令我感到尷尬的其實有兩點:

1、網路城邦這邊和GOOGLE合作的Google AdSense
  謎:要是在我的部落閣放這個,不就像是在自打嘴巴嗎?
  而且我開這個部落閣主要目的不是招攬客戶,也不是在賺錢。
  只是純粹在分享心情,以及為網友解答問題和各種分享。
  另外看見有些人對於這樣的方式大力推崇,
  甚至推崇到盲目的地步,有點感到不明白。
  試問:有一定的好和一定的壞嗎?
  又問:會有一定的成功和一定的失敗嗎?
  沒有事情是絕對的,使用了絕對值也只是數字美觀統計方便而已。
  可以嘗試,但是不要當成絕對。

2、和我同期的關鍵字夥伴落淚了
  我沒有問他是不是在哭,我也不敢問,
  但我知道他在哭,因為很明顯。
  我個人猜測,是因為最近的壓力累積,
  一人面對公司、下屬、客戶、官方四方面的壓力。
  我想學新東西這部份,也造成了他的壓力。
  原本我是樂觀,好意和看好,但如果造成有人不開心就不是我的本意了。
  他將淚水擦拭,洗了把臉假裝沒事發生,
  但我心裡很難過,我說不出一句安慰的話。
  有些時候我真的很無力,也很無能,尤其在面對現實生活的人際。
  隔著螢幕也許我可以讓自己變成一個強者,
  但現實中的我只不過是個不隔著電話、電腦就不會說話的人。(宅女?)
  我希望身邊的人都快樂,並且順利。
  不管是客戶也好,同事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78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