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一瞬間
2010/04/23 03:20:36瀏覽272|回應0|推薦2

傍晚五點多上完拼布課, 就在離家200多公尺的紅綠燈路口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第一輛遊覽車第一路口左轉通過第二輛自用車跟進左轉

第三輛騎車的我依據號誌前進五公尺處準備往第二路口左轉

就在此時在右車道的另一輛大型遊覽車忽然一個大左轉

就這樣硬擠進車道感覺龐然大物壓頂我邊閃邊騎邊尖叫

尖叫內容是: 停車! 停車! 還好司機窗戶沒關

兩台大小車就嘎然停在車水馬龍的路口

指揮的交警跑過來我顫抖的敘述事發經過

這個惡劣的司機慢條斯里的伸出頭來

妳有怎樣嗎?

我說你差點撞到我了

妳現在是有怎樣?

我說難道要被你撞到才叫怎樣?

你可以這樣開車嗎

不然要怎樣?

一連串的怎樣?

受到驚嚇的我真是又驚又怒

交警沒有目睹事發經過

但是因為兩車停滯影響交通

交警催促我快左轉離去

警察先生我已從前方路口被逼退回第一路口現在是要-----要怎麼走?

再加上驚甫未定手抖到不能騎車

我說警察先生幫我叫救護車我有高血壓心臟病

警察大人回答我要報案去派出所

那個惡司機準備下車來理論

交警上前跟他說轉彎要注意之類的話

眼見交通打結深呼吸讓自己回神

在交警指揮下我準備離開

離去前我跟司機說

年輕人你如果繼續這樣開車遲早會出事

他愣了一下

我不是詛咒他只是他如果不反省自己的開車方式

會不會有無辜的人受害?

會不會每次都幸運有驚無險?

在台灣大型車肇事車禍頻傳

有多少無辜者枉死?有多少家庭因此破碎?

希望各位司機都能遵守交通規則禮讓行人小車

期望尊重珍惜生命能落實在人人心中

在那一瞬間我以為我會淪為車下亡魂

在家門口我不由自主的痛哭一番

是驚嚇後歇斯底里的反應?

看著透出溫暖燈光的家

我好幸運逃過一劫

袋子裡有阿母(同學的媽)去行天宮拜拜的平安米

有拜有保佑 ! 感謝老天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45322&aid=396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