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642 <如是說 14> (我)
2024/04/15 02:00:45瀏覽305|回應2|推薦9
從事小说写作,我是不可避免的會著重也看重自己的長篇作品。可是這麼多年下來。甭說我從未從頭至尾讀完自己的任何一篇長篇,根本上最多上只描上一兩頁都很難得。我可不曾排斥自己的作品。實際上。我比什麼都更喜慕自己的寫作?這樣態度要把我說成自卑。固然是不可能,家有敝帚,享之千金。況且寫作這擋事雖是極端無用且浪費生命得很。可對我還是相當自戀的,對自己的作品珍惜的很。還老說成了是自己存在的理由。是啊!除此之外,我還有什麼?


一事無成的我,看自己的小說。尤其是長篇小說。我有相當矛盾的情結,或心理。既喜歡。又嫌棄?說嫌棄也是不通的。我可從未這樣認為過。所謂矛盾心理。說白了,會看不下去,蓋括说来是在裡面的內外讀到了太多自我。不論在小說裡是如何地設法從(他)人的認知及觀點著手總脫不了一個(我)這是自己最無從忍耐的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80506831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 許美琳留言
2024/04/15 07:49
許美琳
·
你像蠶在吐絲,
又不斷蛻變。

Awesome 澳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02:40

文如其人,文字中難免處處可見自我,化身為不同的角色。

寫小說不容易,長篇更是困難。不是文思或文筆而已,更是考驗耐心。我沒耐心,就算是短文,也常寫完就忘了。

您能堅持下去,就是對自己負責、肯定。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24-04-15 07:33 回覆:
貼心的回應,回顧自己的作品我認識的矛盾也是兩方面向的
一方面固然是對自我撥開的厭惡,或者說披露得太入, 另一面則是對刻画之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