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 構 22
2024/04/11 22:09:36瀏覽242|回應0|推薦7
機構 22


10


劉風的屋子是座落於一棟大廈內的單位,外觀門面挺講究。張立平見了稱讚是風雅的高檔住宅;整棟大廈鏤刻彫飾成仿成當年上海租界外灘的建築式樣,用花崗岩石條砌成高大門框下是兩扇烏漆玻璃大門,門上飾有半圓形的裝飾圖案,花紋簡潔流暢,具歐洲古建築裝飾圖案風格。門廳邊閒坐著司閽正專心盯注在自己的小電視瑩冪,看到劉風領著張立平進來,抬頭客氣地向劉風招呼,劉風一面點頭示意,一面朝司閽身邊的一牆信箱走去,忙著掏鑰匙打開自己的信箱取信。

劉風的單位在十四層樓,進了電梯,關上電梯門,回復兩人單獨相對,是她駕車載他回來的。她檢視信件,神情專注,他望向她拿不定主意,之後還是冒然伸手去握她的手,她沒退縮,反而反轉握過來。他摟住她,她仰首迎合著貼向他,他覺著該吻她,凑過去,她閉上眼讓他吻,甚至回吻他,他掠過底念頭是進展好快。

她的嘴唇溫軟,身子散發著茉莉花香水味。

突地「叮」地一聲響,電梯要停了,她機警地推開他,迅速地提起公事包。門上指示燈顯示是九樓,並不是他們的樓層。

電梯門打開,梯門外站著的是一對母子住戶。

劉風明快地跟她們說明:「上?」。

那母親搖手,表示錯了,不進來。

劉風隨即再按上關門掣。

電梯閤上,張立平再擁向她,但她輕聲止住: 「就到了。」

到十四層劉風家房門前,用鑰匙打開大門,客廳內燈亮著,沒有人,她家的娘姨趙嫂還在廚房裡收拾。

「小姐回來了!」

聽到開門講話聲趙嫂露頭出來打招呼。劉家娘姨稱呼女主人「小姐」,告訴女主人小品和小味早睡了,小品小味是劉風的女兒,小品八歲,小學三年級,小味滿五歲了。

劉風跟趙嫂介紹張立平說:

「這位是張先生。」

又跟張立平稱頌趙嫂:

「趙嫂等於我家裡人,沒有她,我真不知該如何辦呢!我一天到頭公事和應酬忙,丟者兩個小孩在家裡,全靠著趙嫂裡外一手照應。」

「哪裡,」趙嫂忙搖手作不敢當狀,客氣地回答:「劉小姐待人好。」

「女主人能夠全力在外張羅,」張之平也跟著說:「沒有趙嫂你在裡面幫著照應是不行的。」

夜間有男客陪女主人回來,趙嫂並未以為異,客套地請問張先生道要不要來杯龍井?

「哦,不,不要泡茶,來兩杯咖啡。」

劉風代他回答,她向趙嫂表示倆人有點工作得做,來杯咖啡好提神,張立平在旁點頭稱是。

張立平稱讚她新居氣派,他是首度上門。

「兩房的房間,加了間亭子間做佣人房,」劉風解釋房間格局:

「我跟小品小味三個人正好夠用,我爺娘每回來就得睡小品小味房間,小孩就得跟我睡了。」

他唯唯諾諾地聴她解說,有點心不在焉,然還是聽懂她的話,想了下回道:

「小味小小年紀,就跟她姐姐住一個房間?」

「是啊!小品從美國一出生就是一個人睡一間房,這邊房間少,兩個女兒睡一間房。」

客廳一面,是鑲了大片玻璃的落地窗門,通向陽台。她打開客落地玻璃門,眺望出去是夜上海的遠至天邊底一片萬家燈火。

「從洋台望出去景觀相當開闊,白天可以看到黃浦江和東方明珠電視塔台。」

她說明。

「嗯,」他心神渙散,答非所問地回應:「這棟大樓採光很好。」

「是啊,看我栽的盆景欣欣向榮就曉得平時陽光多充足。」

陽台壁邊都是盆栽,燈光照耀下溢出一片豐盈的墨綠,種植的都是亞熱帶觀葉植物,小小的天井一片生機盈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8049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