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633 <大陸父母好為子女取台灣偶像剧人名>
2023/08/31 18:06:43瀏覽504|回應0|推薦15
爸媽看太多台灣偶像劇?中國大一新生好多人取名「欣怡」、「子涵」



Stanley Zhang
想多了。和台湾没有任何关系


莫大
台灣人臭美嗎?看大陸傳媒總讓人感到陸人蠻推崇台灣的,當然台灣一般具有見識的份子更是認可甚至認同對岸,血族情感外,更是欽佩大陸的突飛猛進。可在美接觸的,指的是大部份潤在美的陸人幾乎可說大部份對美推崇感激得讓我們這些長年居美的目瞪口呆,他們真的是痛惡中共政權熱愛美國,固然相信相反向的應也不少,可放眼所見,羡慕甚至愛慕美利堅的確實普遍得驚人


莫大
寫這樣我當然認為以偏概全,從媒体的認知也無法不認定大陸同胞可說絕對愛國護祖國。可另邊憑自己在網上及一般接觸得來的印相又不能不接受,


Stanley Zhang
莫大 我大概一年里到美国一、两次,由于工作的关系接触华人不算太多。不过我在国内能接触到不少旅美的中国,包括我的合伙人。我的感受大概是这样:凡是在美混得不错有一定社会地位的华人,要么就是在国内有资产或投资,要么就是一年里有小半时间是在国内生活工作的,而且其中很多至今护照还是中国护照。至于那些混的比较一般的有两种:一种是极爱国的,虽有中国护照但因生活所迫无法回国工作生活,只能等了老了退休,但一定时间还是会回国探亲看病。剩下的大概就是你说的这些了,而且,以我的经验,这些人大概多数会对他们在国内的经历说谎。当然,他们的反应,很大程度是因为不希望被别人当成Loser


莫大
感謝你的說明。其實反觀我個人經歷,我們當年離台來美也是抱有同樣的憧憬,同樣進人美國後也認為美國什麼都好的過往。我出來是美麗島事變之時。那時深惡國民党政權的獨裁,不民主,以及介嚴統治,極端羡慕美國進步和自由民主以及富足,可是待在美愈長久就愈看清美國資本主義民主制度下的不是,這個被自認世上模範制度卻尤其可惡,仗著美元霸權收割全球各國,惶論其作為伇使全球的戰爭販子所作所為造成的浩劫,歐美曾經不可一世的民主制度如今己是千瘡百孔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9818460